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數點的奧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數點的奧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我們學習了小數。小數很有意思,在生活中也被廣泛使用,因此,同學們非常喜歡小數。可是有些同學很粗心,總是把小數點“放”錯位置。這不,今天又有一個同學“犯錯”了,被數學老師“公布”了出來:他把80。1平方米寫成了8。01平方米,結果答成了:王大伯家的面積是8.01平方米。讀完全班哄堂大笑:“哈哈!這點大面積咋住人呀!”看,點錯小數點雖然是個小錯誤,但卻是個嚴重的錯誤結果。

  小數點在小數中的位置非常重要,就像是在整數和小數之間畫了一道“分界線”。而這個數的大小就決定於小數點的位置。如果一個人借了別人5.00元錢,把借條粗心大意寫成了50.00元的話,過一段時間,記不清了,那就要多還45元錢;發射導彈攻擊敵人,本應該裝填能飛1000.00千米的燃料,如果點錯了小數點,變成100.00千米,就會炸到了自己國家,給自己造成嚴重的損失……看來小數點雖然很小,但卻非常重要,一但弄錯了便會造成不良的後果。

  從小數點中,我明白了做事、做題都必須嚴謹細心的道理。

  華府駿苑小學五年級 王智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小數點的奧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數點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