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佳節盼團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佳節盼團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又是一個中秋節。在這團圓的日子,海峽兩岸在靜靜的守望,期待着母子團圓。 

  在這燈火通明的夜晚,萬家團圓,處處充滿着溫情。而台灣時時刻刻期望着與母親團圓。在這樣一個晚上,讓我們不禁回憶起從前。 

  1895年,由於在甲午戰爭中戰敗,清政府被迫與日本簽訂了《馬關條約》,把台灣割讓給日本,從此開始了日本對台灣50年的殖民統治。台灣人民並沒有屈服,為反對日本殖民統治,進行了頑強的英勇不屈的鬥爭。劉永福的黑旗軍、霧社起義等,都顯示了台灣人民寧死不屈、誓死保衛這塊土地的民族性格。全面抗戰爆發后,台灣同胞日益認識到,如果台灣想光復,想回到祖國的懷抱,只有在祖國大陸取得抗戰勝利的前提下才能夠達到。因此,這時台灣的命運和祖國大陸的命運緊緊地連在一起。為了抗擊日本,前後有5萬多台灣同胞來到大陸參加抗戰。為了抗戰的勝利,台灣人民做出了巨大的犧牲。在反對日本侵略者的戰爭中,兩岸人民同呼吸、共命運。抗戰的勝利是兩岸人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因此,台灣光復,島內民眾無比歡樂,全省上下到處張燈結綵,台灣同胞沉浸在重回祖國大陸懷抱的喜悅之中。 

  是啊,台灣時時刻刻都挂念着祖國,時時刻刻都想着回到祖國的懷抱,都盼望着祖國和諧統一。可是令13億人憤怒的台獨,卻毫不留情的要將台灣和祖國分離。 

胡錦濤說,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國家的核心利益。任何人要危害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13億中國人民堅決不答應。在反對分裂國家這個重大原則問題上,我們決不 會有絲毫猶豫、含糊和退讓。“台獨”分裂勢力必須放棄“台獨”分裂立場,停止一切“台獨”活動。 

  主席的講話更堅定了我們的信念,中國一定要統一,台灣一定會回歸!到時候,兒子回到母親的懷抱,到處欣欣向榮,和諧統一。 

  這個中秋,我們守望,下一個中秋,我們將團聚!

您正在瀏覽: 中秋佳節盼團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佳節盼團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