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牢記歷史,強我中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牢記歷史,強我中華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苦不苦,想想長征二萬五。累不累,看看革命老前輩。”這,是一首紅軍長征時的名句,老一輩經常以這句話來教育我們晚輩。是啊!自古以來有多少為了國家而壯烈犧牲的愛國人士,有多少“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被羞辱而又不吭一聲的人才,流芳千世,受人敬仰。

  人,活着,就是為了把畢生的全力、一生貢獻給我們偉大的母親??祖國。“利於國者愛之,害於國者惡之。”“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祖宗疆土,當以死守,不可以尺寸與人。”“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身而取義者也”……像這類的名言警句還有很多很多,但意義深刻,值人體會。

  我就知道一個愛國青年的真實故事:有一名男子叫徐特立。有一天,徐特立在長沙修業學校向師生員工作時事報告。講到帝國主義對中國的野蠻侵略,講到中國的老百姓被M侮、被屠殺……這他拍案捶胸,聲淚俱下。S然,他猛地一個轉身,跑到廚房取來一把菜刀,當、着師生們的面,“砰”的一聲砍斷了左手一節手指,頓時鮮血淋漓,濺染衣衫。接着,他用斷指在白紙上寫下八個血字:驅除韃虜,恢復中華。聽着徐特立演說的青年,頓時熱血沸騰,群情激昂,呼聲雷動。這件事很快傳遍了長沙,甚至全中國。這是多麼的感人啊!為了革命,為了反帝國主義侵略,手現在已不能動彈了。

  我們偉大敬愛的周總理??周恩來。有一年暑假,周恩來到奉天城(今瀋陽)東郊一個同學家裡去做客。這位同學的祖父是一個很愛國的農村私塾先生,他帶周恩來到附近的日俄戰場z址去參觀。中國人民受列強M侮的奇恥大辱,在周恩來幼小的心靈上種下了救國救民的火種。有一次,學校里的魏校長問同學們:“你們為什麼要讀書?”課堂里頓時寂靜無聲。停了一刻,一個同學畢恭畢敬地站起來回答說:“讀書是為了尋求出路!”話音剛落,另一個同學說:“為了光宗耀祖!”

  這時,一個同學霍地從座位中站起。他,濃眉大眼,昂首挺胸,大聲回答道:“為了中華民族之崛起,騰飛於世界!”

  他,便是周恩來,年僅12歲。

  想到這裡,我更加憎恨那些侵略我國的人了,同時非常佩服這些愛國偉人。為了使中國更加美好,我們能做的,只有好好讀書,好好學習,全方面不斷發展和提高,將來才能為祖國貢獻出我們的力量!有志不在年高。我相信,通過我們13億多的華夏兒女的努力的拼搏,一代接一代的奮鬥,中華民族將變得更加繁榮富強,明天會更美好!我們共同的理想一定成為現實!

  我為我的偉大的祖國感到驕傲、自豪!同學們,朋友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今天做起。那就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開創更加美好的中華,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牢記歷史,強我中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牢記歷史,強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