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魚兒作文

小魚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小魚兒作文600字

  從小就對貓貓狗狗們頗有興趣,常常愛捏捏他們的小肉墊,粉嫩粉嫩的。但是,不知從什麼時候,我竟買來了幾條魚兒,把他們放在了既沒有石頭,也沒有草的小魚缸里,看着他們在清澈的水裡游來游去,打打鬧鬧……覺得有一種東西開始種在了我的心裡。可在某一天,他們“躺”在了一起,像兩個連體嬰兒睡去了。但我卻還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呼吸……不過,他們還是被我媽扔到了垃圾箱里,我可以嗅到一股難受的腥味。一想到他們在水裡游來游去的樣子,就感到有股東西在心中流淌。之後,我又養過魚兒,可最終卻還是“悲劇”。最後,我終於學會了放棄。記得在最後一次看見“小百”和“小奮”“躺”於三歲的妹妹之手的時候,叫過魚的fans——我的死黨來參加“葬禮”,當時也是一把鼻涕一把淚的。

  我又想起小的時候,看見別人送給姐姐的卡片上,寫着:“你說你是一條fish”。我問:“‘fish’是什麼?”姐姐回答說:“是‘魚’的意思”。於是“魚”的概念便落在了我的心裡。

  很喜歡看“魚”與“水”玩耍時的樣子,覺得很滿足。當它在水中“竄上竄下”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它的快樂。當它只在水底緩緩搖動着尾巴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它的憂愁。然而,當我用手輕輕敲打魚缸的時候,已經習慣的它,卻毫無反應,它真的已經習慣了嗎?習慣了被我“囚禁”了嗎?我問自己。可我不希望它是我的“囚犯”,不要為我而游,不要為我呼吸,讓我用手隨意地去撫摸它的魚尾!其實,我想它本來是不喜歡這樣的,每次都會不安地“逃來逃去”。好想把他放走,因為,我好想給他自由……

  我愛小魚兒!

回目錄

小魚兒作文100字

上個星期,媽媽帶我去寵物市場買了五條活潑可愛的紅鯉魚。它們都有一張圓圓的小嘴,在水裡游的時候嘴巴總是一張一合,一張一合的,它們黑黑的小眼睛又是那樣的透亮,非常的可愛。你瞧,它們在水中互相追逐,嬉戲玩耍,鬧得可歡啦!
回目錄

小魚兒的呼求作文500字

  我是一隻可憐的小魚,只有半歲,卻像許多兄弟姐妹一樣,生活在疾病之中。我們吃的飯喝的水當中,存在着許多有毒的物質,我們呼吸的空氣,也被嚴重污染。以至於我們剛出生就患上各樣疾病。我患的是皮膚病,身上的魚鱗都快掉掉光了,皮膚也一塊塊的爛掉。幾個月前一場災難臨近我的家鄉,一條原本清澈的河流卻流進了有臭有髒的毒水。我的爸爸媽媽為喝了有毒的水,痛苦的死去了。我被祖母托着和許多魚兒拚命游到小水灣才保住了一命。但是卻患上了嚴重的疾病。

  我常常憂傷的飄在水面上,痛苦的想:我的命運為什麼會這麼苦,我去問來河邊玩耍的人類小姐姐,她告訴我毒水來自旁邊新建的化工廠。這個化工廠生產農藥殺蟲劑DDT,所以才會排放那麼多的毒水。我委託人類小姐姐去制止他們,卻總是得不到結果。

  我的病越來越重,渾身的皮都快爛掉了,祖母說鄰家的小夥伴剛剛死去,因為不小心吸進了一塊塑料紙卻沒有辦法吐出來,死去了。我的心非常的悲傷,聽祖母講,我的家園原來非常的的美好,河水清澈,食物豐富,空氣新鮮,魚兒們個個身強體壯生活的非常美好。原本善良的人們為什麼來害我們,讓我們活在苦難之中?

  人類啊,拯救我門吧。因為你們是萬物的靈長,有着聰明和智慧,來保護我們把,來恢復以前的和平共處。不要成為我們的殺手。

 五年級:曹開鑫

回目錄

小魚兒搬鏡子作文600字

美麗的池塘里有一條小魚,她快快活活地玩了一天,可累了,正躺在池塘婆婆的懷裡休息呢。 

  突然,小魚發現有一樣東西在一閃一閃的,她睜大眼睛一看,不禁叫起來:“多大多亮的一面鏡子啊!”小魚想:“要是把鏡子搬到家裡,讓大家都照一照該多好!”想着想着,小魚輕輕地游到鏡子邊,可是還沒碰到,鏡子就碎成一塊一塊的小片兒了。小魚心裡難過極了。但是,不一會兒,那鏡子又圓了起來! 

  於是,小魚急急忙忙找來了正在河邊唱歌的小青蛙:“青蛙弟弟,我找到了一面又大又圓的鏡子!請你幫我抬回家好嗎?”青蛙弟弟一口答應了。小青蛙用寬寬的大嘴巴剛想輕輕銜住鏡子,只見鏡子又碎成一塊塊小片兒了。小魚和小青蛙都很難過。但是,不一會兒,那鏡子又圓了起來! 

  於是,小魚又急忙找來了正在水藻中吹泡泡的螃蟹:“螃蟹哥哥,螃蟹哥哥,我找到了一面又大又圓的鏡子!請你幫我抬回家好嗎?”螃蟹哥哥一口答應了。他用兩隻大大的螯剛想輕輕地鉗住鏡子,可是鏡子又碎成一塊塊的小片兒,大家都很難過,可是過了一會兒鏡子又圓了。他們看着漸漸復圓的、跳躍的鏡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感到很奇怪,咦,這是怎麼回事? 

  這時,只聽見一陣笑聲,原來是蝦公公來了。他捋着長長的鬍鬚說:“傻孩子,這哪裡是鏡子?這是天上月亮倒映在水裡啦!” 

大家看看天,又看看水,都哈哈大笑起來,連池塘里的月亮也笑了。 

  指導老師:劉一飛
回目錄

給我快樂的小魚兒作文400字

據我所知,魚分為四大類:一是淡水熱帶魚,而是海水熱帶魚,三是淡水冷水魚,四是海水冷水魚。

  不管是什麼魚,它們遊動的時候,都是左搖右擺,惹人喜愛——胖胖的魚,遊動起來就更有趣了!

  姥姥家的魚缸里,養了好幾種魚。它們五彩繽紛的,像一顆顆珠寶,遊動起來閃閃發光,真是賞心悅目!

  有一種,叫清道夫。清道夫的樣子非常醜陋,但是它是魚缸里的清潔工。它喜愛吃別的魚排出來的糞便和魚缸里生長的青苔。它的嘴巴是吸盤狀的,它如果餓了,就把嘴巴往魚缸的壁上一帖,像吸塵器那樣吸溜個不停!

  “潛水艇”,是一種胖胖的河豚。它在水裡遊動時,就像是一個橄欖球在魚缸里浮沉!它游得很慢,常常是在最下的水層里游,就像一個安全航行的潛水艇一樣。

  最為光彩奪目的是“寶蓮燈”——它的身子長長的,在白熾燈的照耀下,整個身子反射出七彩的寶石樣的紅紅綠綠的光芒。它游得很快,像箭一樣!

  這些魚兒,給我帶來無窮的樂趣:我沒事的時候就會仔細地欣賞它們遊動的樣子!看着看着,我也好像變成了一條遊動的魚兒!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條小魚兒作文100字

  假如我是一條小魚兒

  我要在秋天碧藍的天空自由自在地游泳

  我要在白茫茫的雲朵里穿行

  我要在彎彎的月兒上賞景玩耍

  我要騎着天空的海豚飛機跟燕子阿姨聊天

  我要讓太陽公公用溫暖撫摸我的臉兒

  我要在靜靜的夜晚快樂地揀起滿天的星星

  假如我是一條小魚兒

  我要長出翅膀

  在藍天的海洋里

  實現好多好多的夢想

  黑龍江哈爾濱南崗區清濱小學三年級:劉睿

查找更多小魚兒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