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現在,牢記歷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現在,牢記歷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舊上海火車站旁,一個小男孩和爸爸媽媽剛下了火車。媽媽抱着小男孩,爸爸提着行李,一家三口邊走邊談笑。

  突然,他們身後響起了槍聲和爆炸聲。有幾個人高叫:“快跑,日本鬼子來了!”頓時,敵人的子彈到處逃竄,手榴彈遍地開花。三人立刻丟下行李,飛奔起來。但是不幸的是,一顆子彈穿過了爸爸的胸膛。爸爸慘叫了一聲,倒下了。媽媽摟住小男孩失聲痛哭。她大聲地呼喊着爸爸的名字,但回答她的只有砰砰的手榴彈爆炸聲和人們的尖叫聲。小男孩揮動他雪白的小手,叫着:“爸爸,爸爸……”一瞬間,昔日繁華的上海火車站變成了一片廢墟。敵人的炮彈讓媽媽不得不繼續逃命。突然,一顆手榴彈從遠處飛了過來,媽媽見來不及逃命,便把孩子使勁往外推。孩子被摔在離媽媽幾米遠的地方。手榴彈在媽媽的腳邊爆炸了。媽媽倒在了血泊里,再也站不起來了。小男孩在廢墟前惶恐不已、手足無措,他放聲大哭,不停地叫着:“爸爸,媽媽……”就這樣,小男孩眼睜睜地看着父母在敵人的炮火下死去了。

  那時候,日本黃軍對南京來一次大屠殺,無論男女老少統統殺害。而其中一些嬰兒以及小孩子,由於親人都已經被殺害,沒有大人的照顧最後也只能活活餓死。

  因此,我們一定要牢記歷史,牢記日本帝國主義對中國人民犯下的沒一樁罪行。現在,我們只有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科學技術,長大後為社會作出貢獻,來回報社會、父母和老師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

  牢記國恥,奮發圖強!

您正在瀏覽: 珍惜現在,牢記歷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現在,牢記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