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着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着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精神帶來崇高而溫暖的氣息。大家說,他是誰?對,他就是——雷鋒!一個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雖然只活了短暫的22個春秋,但他平凡而偉大的事迹都閃爍着燦爛的光芒!他在我們心中豎起了一座高高的豐碑。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還領着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乒乓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后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着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

  山西省臨汾市霍州市辛置礦區中學六年級:張健

您正在瀏覽: 雷鋒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