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雷鋒,一個可歌可泣的戰士,一個為人民服務的軍人,一個兢兢業業的黨代會代表。他,是那麼的可愛,那麼的令人尊敬呀!俗話說得好:“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可見,雷鋒是多麼的無私,多麼的愛助人為樂呀。雷鋒!您是好樣的!我們,都為您驕傲,為您自豪!

  雷鋒爺爺,您服從中國共產黨的指揮,聽從組織上的安排。您有組織有紀律的乾著那一件件順民心得民意的事,不管自己的恩怨情仇,把自己的生死拋在腦後,您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您的思想值得我們推廣。我們永遠敬佩您的品行和修養!您,讓中華兒女臉上添光!

  雷鋒的英雄事迹至今還在人們口中傳頌着,這個人民的勤務員,連里的模範班長對社會作出的貢獻是不可估量的。

  有一次,雷鋒外出。到檢票口的時候,卻得知一個中年婦女的車票丟了。雷鋒知道后,二話不說,立馬拿起自己的錢給她買了一張新車票。那位大嫂得知后,含着眼淚問雷鋒:“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卻低調地說:“我叫解放軍,就在部隊工作。”這句話,感動了無數人的心。再想想,那時的解放軍月工資才多少呀!雷鋒這一花,這後半個月,他只好缺衣少食的度過了。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着傾盆大雨要到瀋陽辦事,為了趕早車,他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又干又硬的饅頭披上雨衣就上路了。不料,在路上,雷鋒卻看到這樣一幕讓人揪心的畫面:一位衣衫襤褸的婦女,吃力的背着一個小孩,手還拉着一個小孩的手。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實在看不下去了,急忙走上前把自己那件保存的十分漂亮的雨衣披到那位婦女身上,又抱起一個小女孩,陪他們來到列車站。上車后,雷鋒見小女孩全身瑟瑟發抖,表情十分痛苦。於是,他又把自己的貼身衣服披在了小女孩身上。雷鋒看到他們一家人都是飢腸轆轆的樣子,正好想到自己還有幾個饅頭。於是,他趕緊又把饅頭掏出來,趕忙遞給她們一家。火車很快就到了瀋陽,天上的雨卻絲毫不見小。雷鋒好事做到底,送佛送到西。一不做二不休,一直把他們送到了家門口,這才肯回去。那位婦女激動萬分地說:“同志,我可咋感謝你呀?”雷鋒卻動情地說:“不要感謝我,應該感謝黨和毛主席啊!”這話說得——絕了!瞧,多好的一個幹部呀!多好的一個為人民服務的典範呀!多好的一個學習的目標呀!我們難道不應該學習他的這種難能可貴的精神嗎?

  可惜的是,他的這些英雄事迹只能存在於史記中了。他——已經不幸謝世了。這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永遠,離開了人間……

  那是1962年8月15日的清晨,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駕車從工地趕到了駐地,當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后,發現車身儘是淤泥。便不顧日夜拼搏所帶來的疲勞,立即讓助手開車到空地洗車。為了安全起見,雷鋒負責指揮倒車,卻不料,這將是他在這世間中的最後一次“為人民服務”了……那年,他只有22歲。

  雷鋒雖然駕鶴西去了,但雷鋒精神卻沒有離我們而去,我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學習他的助人美,無私美,負責美。成為三美少年,做一個“活雷鋒”!做一個對社會有好處,有作為的人!

  八里庄六年級:顧濤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