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的故事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願雷鋒精神永放光彩!這是我看了《雷鋒的故事》這本出自內心的真實感受。雷鋒同志是一個普通的汽車兵,然而他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常的業績。他把遠大的理想和日常工作、生活緊密地結合起來,用共產主義的思想指導自己的言論和行動,表現出了一個共產主義戰士的廣闊胸懷和高尚情操。雷鋒同志的人生道路是坎坷不平的,但是在人生富有意義的轉折中,他毅然選擇了正義,選擇了真理,選擇了共產主義。雷鋒熱子黨、熱子祖國、熱子社會主義,堅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和毛澤東思想,努力改造世界觀。我覺得他一生最突出的是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是毫無損人利己之心、自覺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雷鋒同志所做的一切好事都是從共產主義這個角度為出發點的。無論在什麼崗位,雷鋒總是這樣說,這樣做:“革命需要我去燒木炭,我就做張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槍眼,我就去做黃繼光。”這樸實的話語充分反映了一個革命戰士一切服從黨安排,一切從革命利益出發的共產主義崇高品質。最能表現他這種精神的是發生在新兵分配工作時的一件事:雷鋒正要隨部隊前往運輸連,部隊指導員命令他先去部隊臨時組織的演出隊表演節目,這樣可以加深軍民魚水情。雷鋒出於對革命事業的忠誠來到演出隊。但是因為雷鋒有一口濃重的湖南腔,怕影響演出效果,他主動請求擔任演出隊的後勤工作,把節目讓給其他人。讀到這裡,我被雷鋒這種以大局為重,甘心情願做無名英雄的精神所感動。偉大出自平凡,崇高寓於平凡。我們青少年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同志那樣,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合抱之木生於毫末,萬丈高樓起於壘土。”雷鋒經常幫助有困難的群眾,把田大娘當做自己的親生母親來孝敬、子戴。雷鋒同志自己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感人肺腑的語言能不使人流淚、使人心靈震動嗎?雷鋒同志善於從平凡的小事做起,走一路,好事做一路。難怪群眾稱頌“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毛主席曾經說過:“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而雷鋒就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人民做了一輩子好事。在他犧牲的那一天,他還盼望着去看看田大娘,再為鄉親們做好事。董必武賦詩讚揚雷鋒說:“所做平凡事,皆成巨麗珍。”我們這一代應像雷鋒那樣,滿腔熱忱、堅持不懈地做有益公眾的平凡小事,用共產主義思想的瑰麗珍珠,鑲嵌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大廈。

  一個時期,有些人認為“雷鋒精神已過時了”。然而,在事實面前,他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說法是錯誤的。在3月4日——毛主席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紀念日前夕,團員青年們正在街上為群眾義務服務。城河路兩旁到處都是為群眾義務修理自行車、家用電器、理髮、燙衣的青年們。街道的四周一隊隊紅領巾揮動着手中的掃帚,正在熱火朝天打掃馬路,潔凈的街道在他們腳下延伸。我也情不自禁地加入了他們的隊伍。在新中國,有多少雷鋒式的炎黃子孫,他們發揚了雷鋒的光榮傳統,做一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的星星!雷鋒精神永遠不會過時。在四化建設的旅程中,雷鋒精神之花已在我們這一代身上重綻笑臉。讓我們把雷鋒這種“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的精神作為一種精神財富流傳後世,發揚光大,為祖國——這個五彩繽紛的百花園增添一分春色。

  建國小學六年級:趙雪瑩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的故事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