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車上的小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上的小雷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搭車去阿姨家,看到車站旁站着個腳受傷的小男孩。公共汽車到了,他一瘸一拐地來到了車上,他在準備找個地方坐下,可當時車上已經坐滿人,小男孩只好站着了。

  坐在最前面的是一位八九十歲的老奶奶,她看見小男孩可憐的樣子,就站起來讓位。老奶奶說:“小朋友,你腳傷了應該坐下。”小男孩說:“我!老奶奶這座位應該讓您坐,因為您是長輩。”這位老奶奶說不過小男孩,只好坐下。坐在老奶奶後面的是一位小女孩,水汪汪的大眼睛正盯着小男孩。小女孩後面是一位大哥哥,他一見到小男孩,就用報紙遮住自己。他心裡也許在想:“我是一個堂堂正正的大學生,何必為這些小事操勞呢?如果誰讓,那麼,他(她)一定是笨蛋。”而小女孩卻趕忙站起來說:“大哥哥,你來我這兒坐吧。”小男孩說:“你年紀太小了,站着還不能扶扶手呢!”“我已經不小了,我現在已經是少先隊員了。”“我比你大,我應該站着。”“可是,你腳上的傷……嗚嗚。”小男孩被小女孩的哭聲和她的話所感動,只好坐下了。

  大哥哥心裡想:“小小年紀的小妹都能這樣,為什麼我不能?”大哥哥的臉刷地紅了起來。

  正在這時候,司機突然一剎車,“啊!”小女孩摔下去了。大哥哥急忙把小女孩扶起來,說:“小妹妹,不如我站着就行了。”小女孩感激地說了一聲:“嗯!”就坐下了。

  車上的乘客都微笑着,半晌,也們唱起了:“學習雷鋒,好榜樣……”

  車上乘着一群小雷鋒。

  啊!雷鋒叔叔的確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啊!

您正在瀏覽: 車上的小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上的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