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小孩天天盼着過年,我們中國的文化博大精深,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習俗,我的家鄉——孝泉也有着自己獨特的民風民俗,就讓我來講一講吧! 

  照我們這的老規矩,春節差不多在臘月二十三就開始了,二十三過小年,我們這也叫“祭灶”。這天,家鄉的男女老少,都要上街去買灶糖,留着晚上祭灶用,祭完灶就要把祭灶的灶糖分給全家人吃,表示着一家人在新的一年裡福氣安康。 

  過了臘月二十三,大家就更忙了,要忙着準備各種年貨,還急着給家裡人買新衣。還必須要掃塵,也就是全家大掃除一次,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代表着送走了舊的一年,迎接新的一年。為了這些零七八碎的事,把家裡的大人忙得不可開交。 

  除夕真熱鬧,家家趕做年菜準備吃個團圓飯。男女老少都穿上零新衣裳,門外貼上了紅紅的對聯,屋裡好了各色的年畫。吃完團圓飯,小孩子就到院子里去放鞭炮,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開始了,小孩子便進屋。一家人坐在沙發上一起看春節聯歡晚會,在這期間,大人給小孩發壓歲錢,大人們聊着天,講着過去一年的收穫,和新的一年的打算。看完春節聯歡晚會,大家就準備到德孝城(我們這最著名的寺院)吊念祖先。吊念完后,就可以回家了,回到家裡可以睡覺也可以在玩一會。 

  正月初一的光景與除夕截然不同,大家早早的就出發了,到街上趕集。街上的人可真多啊!人山人海。我們小孩子就去逛廟會,通往德孝城的路被擠得水泄不通。我們便在街上買一些糖果,玩具等各種玩意兒。 

  每年過春節我們這還有一個特有的習俗,就是家家要在正月十五前請親朋好友到家裡來吃飯。 

  家鄉的春節可真熱鬧啊!

您正在瀏覽: 過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