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話說過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過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過年是什麼?一幫人一桌菜幾瓶酒,噼里啪啦一陣鞭炮,一個個紅包,就這樣過年。都說過年了,每個人都是滿懷興奮,卻又是那樣尋常地度過。還能怎樣,只要圖個氣氛嘛!老祖宗真發明了有個好東西,讓每個中國人都能在一年內鬧上一下子。中國文化源遠流長啊!

  童年時候最愛過年,為什麼?還不是為了過年能有紅包拿拿`煙花放放而已罷了。大年三十,一家人團聚一堂,歡聲笑語,最甜的孩子們大聲念着頌詞,眼睛卻早已盯上大人們手中的紅包。尤其是拿到錢的那一刻,心裡樂得早就不知道東西南北了。

  過去真是美好啊!還是童年值得回憶,畢竟那份小孩子氣,想想真挺美好的。

  現在,同樣過了年,氣氛也有,但不像過去純了。紅包也變得有味了。算起來也過了十幾年的春節了,這些年雖然無法跟上一代人比,但變化也蠻大的,過年並不像想像中那麼重要,好像只是一種點綴說真的,我們這一代人並不太想過年,覺得沒什麼,這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文化隔閡。畢竟沒吃多少苦,受過多少累,不懂得過年意義,或是閱歷太少。總之過年這玩意像是可有可無。現代化生活使得人們居家理念變了,情願一家三口過個年,也不願回去一家團聚。唉,氣氛少很多。到了我們這一代,不敢想。還是句老話,不能丟老祖宗的本,這是中國人的根啊!

  一眨眼又過了一年,無論過得怎麼樣,一家都要團聚在一起的,談談心,向家人進行彙報共同分享收穫的喜悅。在新的一年裡有計劃的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我想沒能回家團聚的也難免不出生一些孤單和傷感。一年之計在於春,期盼在新的一年更美好。

  在這裡我向大家拜年了,祝大家兔年吉祥,工作一帆風順,心想事成。

  廣東省茂名信宜市教育城初中部初三:陳林欣

您正在瀏覽: 話說過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