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吟着這首膾炙人口的小詩,我們又迎來了新年。

  傳說中有一隻叫“年”的怪獸,它年年出來吃人。後來有一個神仙說“年”怕火光、響聲、紅色,人們這麼做,果然“年”沒有出來了。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種風俗。

  “嘭......”一隻只爆竹在天空中綻放出五彩繽紛的花朵:紅色的、紫色的、黃色的......“快進來吃飯。”媽媽在廚房喊道。餐桌上,許多佳肴散發著誘人香味,讓我口水飛流三千尺,立馬向它們發起了進攻。不一會“敵軍”就被我消滅只剩下“殘兵”不過我還在“大掃蕩”。我夾到了最後一塊雞腿,可弟弟一直看我,好像在說你一定要把肉給我。我想想給也不是,不給也不是,最後我只好在弟弟直鉤鉤的眼神中給了他。

  之後我們一起看“春節聯歡晚會”,一夜裡笑聲不停,炮聲不斷。

  新年真是中華最重大的節日六年級:龍玄

您正在瀏覽: 過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