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做好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做好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很高興能站在講台上,和這麼多老師,這麼多同學一起,在這個美好的三月,一起允吸春天的雨露,一同去探索,去學習,踏上學習雷鋒做好事的快樂之旅!

  雷鋒,身高僅僅只有150公分,體重僅僅只有50公斤。22歲,就是他永遠的年齡。如此平凡的人,卻做了這麼多數不勝數的好事,他的光榮偉跡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

  在部隊里,雷鋒同志像春天般溫暖。幫助喬安山認字。學算術;為小周病重的父親寫信寄錢;為小韓縫補棉褲。每逢年節,雷鋒想到服務和運輸部門最忙,便叫上同班戰友直奔附近瓢兒屯車站,幫忙打掃候車室,給旅客倒水。孩子們學雷鋒做好事,曾受到一些人在背後非議,不少同學不解,問雷鋒為什麼做好事這麼難,雷鋒樸實地說:“做好事就不要計較別人說什麼,只要對人民有益,就應該堅持下去。”

  是啊,做好事就不要計較別人說什麼,只要對人民有益,就應該堅持下去。雷鋒同志將他的全部身心獻給了人民,這就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我們應該助人為樂,學習雷鋒做好事。我們並不用做得驚天動地,那些驚天動地的事也是從點滴做起,只要管住你的手,不亂扔果皮紙屑,能主動將地上的垃圾拾起,放進垃圾筒,這就是好事;只要管住你的腳不隨意踐踏草坪,這也是好事;看見同學有難,主動上前幫助;在公交車上不擁擠,能主動給需要讓位的人讓位,這更是好事……讓我們從點滴做起,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

  讓我們在這個美好的3月,爭做一個“小雷鋒”,學習雷鋒做好事。讓我們以雷鋒精神為動力,做一個跨世紀的“小雷鋒”,讓雷鋒的英雄氣概浩氣長存,讓雷鋒精神流芳百世,永垂不朽……說到這兒,我的心中不知不覺聳立起一座雄偉而莊嚴的豐碑,上面刻着雷鋒的名字。

  同學們,再鮮艷的花兒也會凋謝,再清澈的溪水也會被污染,再美的容顏也會老化,但雷鋒精神卻永駐人間。人我們學習雷鋒精神,爭做四好少年,讓雷鋒向我們展示大無畏懼的精神光照千秋。

  謝謝大家

  福建泉州德化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張曉玲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做好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做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