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棒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棒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棒樣……”這首歌,伴隨着我們走過了無數個風花雪月,影響了我們許多人的生命。雷鋒,一個偉大的名字,一種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雷鋒雖然人不在這個世界上了,但他那崇高的精神、靈魂,卻一直伴隨着我們,他的那種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一直激勵着我們。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也有像雷鋒一樣的人,比如我們班的張芸清——張芸清,一個平凡的名字,一個平凡的人,但她卻像雷鋒一樣愛幫助別人。別人筆、橡皮或尺子沒帶或忘帶她都會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每次別人說謝謝的時候,她總會微微的一笑,說:“沒關係,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就行。”張芸清乾的其中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

  在張芸清家的地下車庫裡,住着一對老倆口,他(她)們雖然很用心的幹活但工資卻沒多少,所以這對老倆口天天吃鹹菜饅頭。有一天,張芸清家裡燒了牛仔骨和紅燒肉,但她一想到那對老兩口又吃鹹菜饅頭就難以下咽,於是把牛仔骨和紅燒肉拿下去給那對老兩口吃,那老兩口看了,說:“你給我們吃了,那你們吃什麼?”張芸清微微一笑,說:“沒關係的,我家裡有東西吃你們吃好了。”就上樓了。冬天到了,雪花公公蘇醒了,張芸清又想到了那對老兩口,他們會不會睡那冰冷的木頭床,沒有暖和的棉被蓋,喝的還是那冰涼的白開水?想到這裡,張芸清立馬拿起一壺暖和的開水,一床自己舒適的小被被,但怕他(她)們不收下,於是,輕手輕腳的小走加慢跑的,來到了地下車庫。到了地下車庫,一陣陣寒冷的涼氣迎面而來,走進他(她)們家的門,看見他(她)們只蓋了一層薄薄的毯子和幾件衣服,張芸清把棉被輕輕的蓋在他(她)們的身上,把水壺放在桌子上,就走了。

  在我們的生活里,要經常幫助那些貧窮的老人們,不能嘲笑或排斥他(她)們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要多幫助他人,比如幫爺爺奶奶捶捶背,送上一杯熱乎乎的茶水,陪爺爺奶奶聊聊天,這都是我們能做的事情。就像雷鋒叔叔說過“人人都可以做好事,但做一輩子好事,很難。”

  六年級:小花仙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棒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棒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