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獨木橋作文

獨木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的獨木橋作文200字

我們學校旁邊有條長長的小河,河水碧綠,河中央有座木頭搭的橋,叫獨木橋。 

  這座橋全身是用木頭和竹竿做成的,水中是用結實的短木架成的三角形橋墩,橋面由一根根圓木連接起來的,只有一隻腳那麼寬,順着橋墩架子伸出一人那麼高的木頭,綁上竹竿,便成了在這上面行走的護欄了。看上去獨木橋很簡陋、原始。河面約有六、七米那麼寬,橋下水流的很急,走上去還很危險。可是有了它,給兩岸的人們帶來了方便。 

  獨木橋下水兒很清,河邊總是有許多阿姨在橋下洗衣服,她們哼着小調,快樂的勞動,真好看。有時,橋下游過一隻青蛙,哇哇地叫着,好像為她們伴奏。真好聽! 

  我愛家鄉的橋兒!
回目錄

獨木橋作文200字

大地上有一條大峽谷 峽谷間有一座獨木橋 獨木橋上有一個人 那個人就是我

  獨木橋顫顫巍巍 橋下是一往無際的深淵 深淵裡傳來雷鳴般的響聲

  沒有退路,沒有餘地 只有努力地向前走 沒有平衡竿,沒有護身緊 只有小心地向前走

  走過去 就海闊天空 落下去 只有深淵在等待

  大地間有一條大峽谷 峽谷間有一座獨木橋 獨木橋上有個人 那就是自信的我

  邁出矯健的步伐 任獨木橋吱呀搖顫 任深淵嚇吼 任江水嚎叫

  既然已無退路 又何必猶豫不前 勇敢地跑過去, 為了嶄新的明天!
回目錄

人生恰似獨木橋作文900字

人生恰似獨木橋,每走一步都需要再三考慮,倒退已是不可能,留下的選擇:勇往直前,步步為營,那是生的晨曦;猶豫不決,害怕退縮,便為死的召喚。——題記 

  不只是怎麼一回事,自從小學開始,我就得了一種十分奇怪的“病”——“懼考症”。凡是考試或者是參加各類競賽,我都十分緊張,有時甚至參加一些自己胸有成竹、穩操勝券的競賽,心跳頻率也會直線上升,手心冒汗。 

  記得最深刻的一次,是在我上小學六年級時參加的“義烏是市小學英文書寫比賽”上留下的遺憾了。那天,在老師的帶領下,我代表母校——保聯小學,參加了這次比賽。起先,我還是自信滿滿的,可一到賽場,看見那人山人海,心裡就打起了退堂鼓,身體還一直不停地哆嗦,生怕自己無法在如此多的人中脫穎而出。 

  就這樣,我帶着緊張恐慌進入了這次比賽,正是因為這一系列的緊張,恐慌的情緒,為我的失利埋下了伏筆,在比賽剛開始時,我的手不斷的打哆嗦,冒冷汗,就連拿筆這一為人所看起來極其簡單的事對於當時的我來說也要付出很大的努力,過了一會,情緒漸漸的穩定一些了,我才開始書寫英文,但我又沒完全將心思放在這事上,仍念念不忘自己是否能成功。終於,在寫到一半的時候,最不想讓我看到的事發生了,我把兩個句子的順序寫反,條件反射,慌忙中我急忙用筆將錯的劃掉。等到已經將紙張畫出了一道黑條條的時候,我才反應過來,可是已經來不及了,書寫比賽中最忌諱的就是塗改了,而我也忘了老師賽前的千叮萬囑,錯了千萬不要塗改,接下去寫就好了,最後,我的成績是全市倒數第一,如此光榮的業績讓我幾天在老師和同學們的面前抬不起頭。 

  可就在絕望中,父親的啟示讓我重新走出了陰霾,他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失去自信,人生將唯剩絕望,擁有自信,絕望也會化成希望。一個在現實中自信的人,一定是一個勇於拒絕絕望且帶着希望上路的人。” 

  我終於明白,人生,只有在不斷突圍的過程中才能呈現它的燦爛與美麗;人生,也只有在不斷突圍中才能品嘗到酸甜苦辣各種滋味。沒有突圍的人生是暗淡的人生,沒有突圍的人生也是乏味的人生,人生恰似一座獨木橋,只有勇於追求,不畏困難的人才能走到成功的彼岸,才能領略到橋對岸那美麗的風景與光輝的晨曦。
回目錄

過獨木橋作文150字

  一天,小白羊和小黑羊在獨木橋上相遇了,小白羊;“讓我先過去。“小黑羊說;”憑什麼呀,我先過去。‘然後,它們就撞在了一起,結果它們都掉進了河裡。

  過後,小白羊和小黑羊都冷靜的想,如果,互相都彼此謙讓,就不會掉進河裡弄得全身濕淋淋的。後來它們都向對方承認了錯誤並原諒了對方,成為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河北滄州河間市河間第五實驗小學二年級:劉芳華

回目錄

過獨木橋作文350字

  過獨木橋

  王露媛

  一天,小兔子蹦蹦跳跳地走出家去商店買東西。

  它走上獨木橋,正在這時,山羊爺爺也走了上來,可它們一個向東走,一個向西走,怎麼辦呢?山羊爺爺顫顫巍巍地走着,看見小兔子走過來,連忙想倒回去,小兔子當然不想讓山羊爺爺倒回去,因為,山羊爺爺已經年事已高,行走不方便。它馬上叫住山羊爺爺說:“別,別,山羊爺爺,我讓您先過去吧!”

  說著,做了一個“請”的手式,讓山羊爺爺過去。山羊爺爺眉開眼笑地說:“真是個好孩子!謝謝你小兔子!”

  說完就走過了獨木橋,小兔子也高興的去商店買東西了。

  指導教師:劉朝琴

  學校:江津區四牌坊小學二年級三班

正版網站w
回目錄

獨木橋上作文200字

 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晴

   獨木橋上

甘肅省靖煤公司二中小學部二(3)班  楊淇

一天,

  黑羊和白羊在獨木橋上相遇了。

白羊說:“你給我讓個路,因為我比你大一歲。”

黑羊說:“你給我讓個路,因為我的個子高。”

你一言,我一語,兩個爭論不休。都誇獎自已的長處,就

是不讓路。

爭着,爭着,白羊和黑羊開始斗角了。

突然,“撲通”一聲,它倆都掉進了河裡,由於水流得很急,他倆都沖走了。

小朋友,它們為什麼會被河水沖走呢?想一想,說一說。 

回目錄

狗狗走獨木橋作文500字

  狗狗走獨木橋,也是《挑戰不可能》的節目中的其中一項節目。

  這個挑戰,是讓狗狗頭上頂着一杯水,去走獨木橋,只有四十厘米寬,同時,還要繞一個S形,最後,爬上一段樓梯才算挑戰成功。當然,這項任務是狗和主人要互相配合的。主人先給狗頭上放了一杯水,告訴它說:“把頭抬起來,保持平衡。”然後,狗狗按照主人的指令去走那座獨木橋,狗狗一步一步地挪着腳步,每一步都是那麼的小心,當走到那個S形的地方,狗狗穿着的背心被鐵棍卡住了,辛好,狗狗用力蹭過了那個鐵棍,那個水杯險些要點下來了,真是嚇我一跳,不過,好在有驚無險。接着,它要走樓梯了,難度更高了,一開始幾步還比較穩,不過,在中間的位置,狗狗一不小心,把水杯掉了下來。它也表現得很沮喪的樣子,它大概也知道沒有為主人增光吧!第一次,挑戰失敗,第二次,重新再來。這次狗狗比上次更加小心了,它一步一步地艱難地往前挪動着腳步,步伐也放慢了些。後來,又到那個樓梯的地方了,狗狗也知道剛才就是在這個地方失敗的,因此,它這次格外的小心,尾巴都夾着緊緊的,小心翼翼地走着。終於,這次,挑戰成功了。這個時候,狗狗的尾巴又甩來甩去的,顯得很高興的樣子。

  狗狗真是聰明呀!它和主人只見配合得那麼默契,真是難得呀!

回目錄

遙望象牙塔,走過獨木橋作文1000字

——題記

  十二年,回眸一瞬間。

  有多少莘莘學子遙望着象牙塔,倚窗悲嘆;又有多少佼佼者安然走過獨木橋,站在象牙塔上——笑傲江湖。然而,是非成敗,轉頭空。當我們轉過頭來回望過去的時候,一切的一切,又算的了什麼?

  酸

  十年寒窗苦讀日,一朝金榜題名時。十年,我們經歷了太多的酸楚,太多的離別,太多的令人難以忘懷的事。初中畢業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今後的路還很長,要經歷的事情也會更多,今天的分離與以後的困難相比根本不算什麼,但是當你們遇到困難時,要時刻提醒自己三個字:我能行!當時,我們有很多同學鼻子一酸,落下了淚,老師親自用手絹為我們擦乾眼淚,並囑咐我們,要記住一起生活過的日子,回憶也是甜蜜的幸福。現在看來,五味瓶中的酸,在回憶里也變成了甜蜜的幸福。

  甜

  努力就有收穫,收穫才能享受到甜甜的滋味。當我們高興的把成績單交給父母時,再苦再累的他們也會露出欣慰的微笑,然後擦乾臉上的汗珠,接過成績單,小心翼翼的保存起來,可憐天下父母心!我們沒有任何理由不去努力,為了父母的笑臉,為了我們的將來,為了那種幸福的感覺。一切甜美的事情,都會在勤奮的汗水中,熠熠發光。

  苦

  休息的時候腦海里仍然不斷的湧現出各種公式……

  睡覺的時候嘴裡呢喃着新學過的英語單詞……

  看不完的書,做不完的題,考不完的試……

  我們似乎總在埋怨這些永無止境的事; 寢室—教室—食堂……我們也總在抱怨這種“三點一線”的枯燥乏味的路程。

  苦嗎?很苦。但為了中考後的象牙塔,拼了。

  不苦嗎?希望和失望總是在靈魂中交錯出現。

  我們,竭盡全力。

  辣

  中三的生活,有點像吃辣椒的味道。大家都火氣衝天的去學習,忙的彼此顧不上說一句閑話,小張的娛樂新聞,小李的體育快報,都被十足的辣味沖淡,取而代之的是漫天的飛舞的試卷,和老師辣人的話語:高考過後,你們就幸福了……

  可是,中考過後真的就會幸福嗎?迎接我們的是象牙塔?還是失利后辣椒一樣的人生……

  咸

  咸是種什麼味道,淡時若有若無,濃時澀澀帶苦。但是生活中必不可少,亦如中考。

  咸是汗水,咸是眼淚。而中考中的這段日子,少不了這些。關注和希望都聚焦在我們的身上,我們只有在漆黑的夜裡掩被流淚。高考,我們不得不緊張,因為我們理解,它在人生中的分量。還是想起老師對我們說的那句話:我,能行!

  鹹味的量,我們自己來掌握!

  扶起五味瓶,我們繼續上路……
回目錄

獨木橋作文1100字

孩提時代,媽媽常常帶我到河對面的菜地,拔草、鬆土、下種子、 澆水、摘菜什麼活兒都干,於是,常常經過一座獨木橋。 

  依稀記得獨木橋的長度有3米、跨度有2米、寬度有0.4米。兩邊是用石頭砌成墩子,由一塊又長又寬的厚木板搭成,表面刻有凌亂無絮的花紋,大概花紋用來提醒人們,注意小心滑倒,可橋下是個危險的地方。 

  這是一座非常堅固的獨木橋。 

  但是現在,人們可能忘卻了這座獨木橋了。 

  社會經濟的發展,GDP的增長成為一種風暴,無論哪個地方的建設,都講GDP。我們鄉間的獨木橋也隨風換成了水泥橋。獨木橋早已毀掉了,可是不知什麼緣故,我總是時不時想起湮沒多年的獨木橋,心裡總是揮不去它的印痕。 

  那時候,媽媽喜歡把這種橋叫做花綠橋。什麼是花綠橋,沒有明確說是哪一種橋,但是都是一種橋,卻是明明白白地說到,要安穩地走過這種橋,需要平時積德累善,愛施捨。比如說,家裡有客人來了,我們那些不懂事的小孩,往往不讓客人夾自己喜歡吃的好菜,這時候,媽媽就會說,乖孩子,給叔叔、阿胰、公公、婆婆、小兄弟、小姐妹……吃吧!不然,你將來怎麼能夠走過花綠橋呢?我們聽了,好像獲得了很大的精神補償,再不會吝惜那些好菜了。 

  說真的,不管走什麼橋,只要一步一步,站穩腳跟,總比媽媽說的現實得多,容易得多。因為媽媽虛擬的“步法”究竟要到什麼程度,我們不知道。每當媽媽拉着我安穩地走過那座獨木橋,我心裡總感到很暖和很充實也很安全,我沒有過慌張,其實我也很相信獨木橋的承載力。我同樣知道,橋下的焦糊泥巴,比起深水潭還要危險,如果不慎掉下去,隨時可能被焦糊泥巴淹沒整個人,整個身體可能在焦糊泥巴的圍困中難以動彈。因此,獨木橋給我初次最深刻的印象,是引導人們安全地越過危險的地方。 

  為什麼很現代的橋,包括地上的水上的空中的橋,高架橋、人行天橋、隧道橋、鐵索橋等等都沒有給我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呢?為什麼獨木橋的形象越來越覺得高大呢?為什麼獨木橋會讓人們感覺到它不平凡的優秀品質和頑強的意志呢? 

  的確,在平常的眼裡,獨木橋僅僅是那樣的形單影隻,沒有偉岸的雄姿,沒有豪華的嬌容,並且跟大橋相比,是顯得多麼的渺小啊!然而,它經歷着日月的銷蝕,烈日的暴晒和無數次的風雨凄迷,卻總是顯示一種超然物外的姿態,歷練出無數次的奇迹。它是通往成功的一種橋、一座橋,承載的是頑強拼搏鍥而不捨的強者。它無與倫比地成就一個成功者,而成功者獲得的榮譽與驕傲也是無與倫比的。 

  也許,宦海中,沒有人賞識它,貴族的眼裡,沒有它的倩影,一般的人不覺得它的稀罕。只要有夢想就去實現,獨木橋培養的是獨一無二的冠軍,難道獨木橋不是最成功者的驕傲嗎? 

  我留戀和讚美獨木橋。
回目錄

家鄉的獨木橋作文600字

家鄉的獨木橋

陝西省寶雞市寶成通用電子公司寶成小學

五0一班

  朱健萍

   我的老家在甘肅省靈台縣城西的一個小山村,村子的南面有一條自西往東流淌的、彎彎曲曲的河——黑河。河的上游有一座可通行汽車的水泥拱形橋,河的下游有一座鐵索橋,但我最喜歡離村莊最近的獨木橋。

   去年我回老家,姐姐帶我去縣城買菜。要去縣城,必須經過黑河。在路上,我問姐姐黑河的由來,姐姐和顏悅色地說,這條河發源於西邊的關山,是涇河的支流,到了陝西渭南就與渭河相匯了。咱們村裡人為了節省時間,總是走這座獨木橋。

   過橋的時候,我看見一根又粗又長的木頭搭成的橋面凹凹凸凸的,好像從來沒有人修整過似的,走在橋上,我好像跟着流水要一起流走似的,東倒西歪,搖搖晃晃,直讓心驚腿軟,危險極了!還是姐姐關心愛護我,她扶着我一步一步地挪過了獨木橋。

   我看見黑河不像大渡河那麼洶湧澎湃,也不像長江黃河那麼馳名中外,她只是大山深處一條很普通的河,但她千百年來,一直默默無聞地養育着沿岸的人們。黑河上的獨木橋沒有水泥拱形橋那麼寬大,也沒有我們寶雞渭河世紀大橋那麼巍峨壯觀,但她給老家的鄉親們帶來了更多的方便,為老家的人們減輕了很多辛勞和煩惱。

   我崇敬你,家鄉的河——黑河。

   我熱愛你,黑河上的獨木橋。

(指導老師:胡文麗)

通信地址:陝西省寶雞市寶成通用電子公司寶成小學



  編:721006

查找更多獨木橋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