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樓夢》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紅樓夢》,讓我欲罷不能。每每讀到佳句,歡喜的緊,讀到傷心處,淚眼連連。

  《紅樓夢》以賈府衰亡為主要線索,全書以賈府為中心,描寫上至朝廷,官場,下到市井、鄉里的人情世故和風尚習慣,可謂是中國封建社會後期社會生活的“百科全書”。

  最吸引我的就是上至寶玉,金陵十二釵,下至丫頭都是那麼的具有才華,個個都出口成章,讓我刮目相看,更讓我崇拜得五體投地。印象最深的就要數黛玉和寶釵了。

  黛玉或許是從小體弱多病,又過着寄人籬下的生活,因此養成了她多愁善感的個性,她的眼淚總是又多、又細、又長。空有了一顆玲瓏心和無人可及的詩情才藝,真是讓我倍感遺憾啊!

  反之,寶釵從小就在大戶薛家出生,又有母親和哥哥的疼愛,她的性格就大家閨秀所具備的大氣了,因此也更得長輩們的喜愛了。更是“是非面前繞道走”,連丫頭們都喜歡她。而我又覺得她雖然表面上是風光了,但做每件事都要思前想後,肯定是件特累的事。

  《紅樓夢》里對每個人都是刻畫得入木三分,各有各的特點,各有各的心思,讀了以後真是受益匪淺,更感到世態炎涼,真真假假,到頭來都是“赤條條,來去無牽挂”。

  《紅樓夢》引人入勝的地方數不勝數,真不愧為是文學史上的瑰寶啊!

  六年級:王妃鳳凰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