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紅樓夢》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有感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罷紅樓夢,只覺一股清風撲面,亦覺“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作者以賈雨村開篇,道出了這出悲劇本就是夢遊蠻荒之作,而賈府的繁華興衰也就自然是一場夢,可罷了,作者痴其味,讀者痴其事。

  而我也是眾多痴人中的一個,也曾偷偷地為寶黛抹了不少眼淚,暗恨自己不在小說的章節中,不能幫他們一把。有時會為了它坐在角落裡暗自傷神,因為,大觀園裡有在我心中留下抹不去痕迹的人。

  此人便是林黛玉,嫻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黛玉是美的。她原是三生河畔的一株仙草,集天地之靈氣,下世為人,故,她是有靈性的,她的詩也是有靈性的。然而,她的身世卻讓她的性格十分敏感,有些偏頗,旁人嘆她尖刻,而我卻覺得恰是如此,她才能詩風玉琢,因為敏感是詩人的神經。“質本潔來還潔去”道盡心中無限事,在我心中,她是纖塵不染的仙子。

  此人便是賈寶玉,他生的好皮囊,性雖鬧,骨子裡卻不乏詩氣,不乏溫柔,他是一塊極具情感,極具靈性的頑石。依舊記得他說:“女兒是水做的骨肉,男兒是泥做的骨肉”他總說男兒是鬚眉濁物。他從不吝惜財物珍寶,只為一情字,他願舍千金萬金。天下難得有情人,於是他便出家了。

  此人便是薛寶釵,興兒說:“自己不敢出氣,是生怕這氣兒大了,吹倒了姓林的,氣兒暖了,吹化了性薛的。”一個小廝的話折射出寶釵的模樣和氣質。寶釵是冰雪聰明的,也是人情練達的,她深受疼愛。可是,她又是不幸的,她終究是屈從於當時的社會背景的。於是,她少了那份不羈和仙氣。寶玉也一心只有林妹妹。

  一部紅樓夢,它是聲聲控訴,封建思想毀了多少有情之人,然而,文筆卻是美好的,它是用金釵雕刻美玉而成的,掃帚掃去的塵土的都是玉屑。

  高二:青黛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