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樓夢》之我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樓夢》之我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紅樓夢》中的賈府本是烈火烹油,花團錦簇的鐘鳴鼎食之家,可就是因為有一幫腐敗分子,搞得天怒人怨,使“白玉作堂金作馬”的赫赫賈府徹底覆滅。

  賈府中的反腐敗鬥爭所以失敗,首先是領導對反腐敗工作失之於軟,失之於寬。賈府的最高領導人賈政,自己也算是一個廉潔的幹部,有時也真想動動真格的,對賈府的腐敗問題進行整頓。可是當賈母一出面作梗,王夫人一吹枕頭風,其“真格”也就變成了“銀樣?槍頭”。

  其次,權貴勾結,包庇腐敗分子。賈母在賈府中雖無官無職,但她卻以賈府的太皇太后自居。她重用腐敗分子王熙鳳,包庇窮凶極惡的賈璉。賈璉在外養情婦,蓄小蜜,被人抓住把柄。告到賈母處,賈母卻包庇說:“小孩子們年輕,饞嘴兒貓似的,怎麼保得住不這麼著。”

  再次,碩鼠當權,一手遮天。賈府中最大的碩鼠非王熙鳳莫屬;這個潑辣婦人常與其他腐敗分子同流合污。她“弄權鐵檻寺”,貪賄害命二條,爭風吃醋,設計害死尤三姐、鮑二家的。她還靠着官家的權力,凡是賈府有什麼美差、肥缺、工程什麼的,誰送禮多就派誰去。除此以外,還帶出一大幫蛀蟲,弄得賈府烏煙瘴氣,加速了賈府這座大廈的傾覆。

  最後,腐敗分子拒絕教育,壓制監督,也是反腐敗的重要原因:賈府的焦大,自以為勞苦功高,剛想對賈府中“扒灰的扒灰,養小叔子的養小叔子”的不正之風進行監督,卻被捆了個五花大綁,塞了一嘴馬糞,扔進了后廚房。

  “從《紅樓夢》中,經學家看到了《易》,革命家看到了滿,道學家看到了淫,才子看到了纏綿,流言家看到了宮闈秘事。”(魯迅語)而我卻看到了反腐敗。這也算是別具一格吧!

  對同一事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辯證客觀地去看問題是首先重要的。

  點一下精品哦!!!!!!!!!!!!!!!!!!!!!!!!!!!!!!!!@#$%^&*()

您正在瀏覽: 《紅樓夢》之我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樓夢》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