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樓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暑假裡,我十分認真地閱讀了名著《紅樓夢》。我想,紅樓夢應該是一個家喻戶曉的故事。所以我發表的任何評論和感想都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指點。

  《紅樓夢》,又名《石頭記》,是清代文學家曹雪芹所著。故事情節十分曲折,主要描寫了賈寶玉和林黛玉的凄美愛情故事,反映了那個年代對個性解放和人權平等的要求,閃爍着初步的民主主義精神。《紅樓夢》還敘述了榮國府和寧國府由興盛走向衰敗的過程。

  雖然有的同學對我說,讀《紅樓夢》不讀死人才怪。但是,我仍然熱忠於它,熱忠於它動人心弦的故事情節。我愛故事中的主人公,尤其是愛故事中的“鳳姐”,??王熙鳳。

  大家都知道,王熙鳳在故事中扮演的是一個反派角色。可是,我仍然喜歡她。這並不因為她美麗的外表,而是因為她的才能。王熙鳳是榮國府炙手可熱的管家婆,王熙鳳憑着她的萬人不及的聰明才智和猴一樣的敏銳和精靈,征服了賈家上下人的心。王熙鳳辦事十分潑辣,因此,在賈家十分有威信。

  但是,人無完人,這樣的精明能幹的女子到底也不完美。王熙鳳的不賢良和弄權舞弊,也遭到了世人的嚴厲譴責。但是,事實上,曹雪芹卻十分同情這個使人毛骨悚然的“殺人犯”。為什麼?這誰也不清楚,也許只有問早已長眠於地下的夢阮了,然而,最後,王熙鳳的身體表現出來的心理變態,都是薄命所致。

  其實,王熙鳳的本性並不壞,她每有惡念,莫不是有人推波助瀾,趁熱打鐵,就只能她孤軍奮戰,是不會有那麼多人冤死的。但是她一有善念卻總是事與願違,徒勞無功。

  因此,我同情王熙鳳,更熱愛這個人!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