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樓夢》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讀《紅樓夢》有感 

  《紅樓夢》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在星期三的下午,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讀了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講了賈`史`王`薛為背景,故事情節由主次兩條矛盾線索構成的。一條是以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為中心,貫穿全節的全線。它以賈`林爭取愛情自由,婚姻自主和個性解決的思想同封建制度,封建禮數之間的矛盾為線索,以賈,林最後對封建制度和封建禮數的徹底背叛和愛情的悲劇為結局而告終。 

  讀完以後,我已淚流滿面。從這條主線看來,造成賈,林愛情悲劇的根本原因是:在封建制度與禮數的禱告下,青年男女愛情不取決於他們的意志,而由以賈母為代表的榮譽當權派們決定的。賈母對林黛玉的“疼”只是親情上的而已,並不是喜愛她不符封建道德規範的“孤高自許”。由此選出薛寶釵而旗幟林黛玉。它以賈府及其親族的哀敗為結局,不僅構成主線的社會背景,並與主線殊途同歸,提示了封建制度的罪惡。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