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抗震救災 眾志成城 

  薛超引 

 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奪去了多少人的生命;多少建築物瞬間移為平地。廢墟之下,掩埋着多少人,至今,還是個未知數••••••昔日里,書聲琅琅的教室,以被風雨聲和廢墟掩埋。有多少人無家可歸,有多少孩子成為孤兒,多少父母失去了孩子。這場災難就是五月十二日十四時二十八分四川汶川縣大規模的自然災害——地震。 

  災難發生后,國家領導人親臨現場,各方面的救護人員緊急奔赴災難現場開展救援。溫家寶總理在現場作出重要指示;只要有一線希望,就不放棄。並且安慰受傷人員,對一個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小女孩說:“不用怕,你們的學習,吃住,全部由政府來負責,國家也不會不管的。” 

全國人民紛紛行動起來,有錢的捐錢,有物的捐物;災區所我們學校里,舉行了獻愛心活動,同學們紛紛拿出自己的零花錢放入捐款箱。我捐了30元,這遠遠不夠,但我知道: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是我們的總理溫家寶卻為了自己的子民們流下了那寶貴的淚水。他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現在,汶川這邊發生了這麼大的地震,這麼強烈的自然災害,身為國家領導人的我們不能阻止,可是,我們派出的醫護人員,消防隊員,警衛人員約十萬多人。現在還身在災區的同志們,我們一定會將你們解救出去的。”這強有力的一句話,像一劑強心劑,讓災區人民有信心度過難關。

  支援抗震救災,人人各顯其能,力量匯聚到一起,眾志成城。好一個中國大舞台,一出驚天地、泣鬼神的雄壯大戲演起來!地震使我們損失了一時無法估量的物質財富,但是我們將收穫永遠無法估量的精神財富! 

  此時此刻,在全國特別是在震區,尤其要開展革命英雄主義宣傳教育,開展革命人道主義宣傳教育。讓英雄主義、人道主義的主旋律響徹雲霄。讓全世界看到,中國人民壯志凌雲 

  !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