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平靜的5月12日護士節時,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這次地震給剛想休息的護士們一次最大的一擊。她們又整裝待發,趕赴震災搶險一線進行救援。軍隊和消防隊員們也及時趕到震災現場進行搶救,他們時時刻刻都在救人。今天晚上,已經距地震有120個小時了,如果再不救援的話,許多人就會喪失寶貴的生命,讓我們一起祈盼,會有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迹出現。 

  這次地震是解放以來面積、規模最大的地震,現在四川汶川已經死亡28881人,失蹤數萬人,受傷15萬多人。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現在有許多國家派來救援隊支援地震災區。日本、韓國、美國、俄羅斯等國家都捐出大量的藥品、帳蓬、礦泉水、方便麵……溫家寶總理也派了幾百架救援、醫療飛機運到各個地震地區。胡錦濤總書記強調指出“只要有一絲希望,就有可能救出一個人,一個倖存者。” 

  在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中,有許多感人的故事感動了人們…… 

  比如說我們學校,組織了募捐活動,每位小同學都把自己儲蓄多年的零花錢捐了出來,雖然不多,但是非常有意義。我們的80位老師共捐8000元,全校27個班級和老師共捐18000多元.還有在某地區,一個乞丐在一個捐款箱前停下來,摸了摸衣兜,拿出了五元錢放進捐款箱.然後,那個乞丐又走進銀行,把平時乞討的幾十個一元、五角、一角的零錢換成100元整錢又投入到捐款箱里。一個流浪街頭的乞丐竟然能捐出105元,真讓人感動敬佩。在貴州的一位農民,家境貧窮,但她卻賣了4隻小羊,換來1000元錢,全部捐給了災區!現在還有捐款捐物的人,各級領導幹部已經捐了人民幣70億多元了! 

  “天災無情,人間有情”。請你們伸出援助之手,幫幫他們無家可歸的兒童吧,哪怕是一頂帳蓬,一碗方便麵,哪怕是一瓶礦泉水,都是你小小的心意。請您用你的愛去溫暖那些災區遇難的人吧。“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