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野炊作文400字

野炊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野炊作文400字

野炊

   一個星期六的傍晚,我在家裡看電視的時候,我爸爸對我說:“明天去洋暗野炊。”爸爸的話音剛落,我就高興地大喊着:“耶!”轟動了一整個樓房。

   第二天到了,我和我爸爸帶了兩盒牛奶和其他人一起出發了!

   到了洋暗,我的眼睛一亮,哇,這裡的風景太美了:綠綠的柳樹,清清的溪水。我們來到了小溪上一座名叫“八字橋”的水泥橋上,大家拿出鍋,就開始野炊了。有的人在燒烤,有的人在炒菜,還有的人在拿干木頭燒火。而我也不甘示弱,便去一個姐姐那學包扁肉,噢!原來是這樣:先拿一塊麵皮,再把肉放上去,再捏一下,就OK了!

   開始吃東西了,有的是燒烤有的是菜還有的是我包的扁肉。我看到我的扁肉是金色的,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嗯,真好吃!

   傍晚,我們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多麼難忘啊,這一天!

   多麼開心啊,這一天!

回目錄

野炊作文400字

一大早,同學們各拎自己要帶的東西,從四面八方奔赴到教室,教室里立刻發出鍋碗瓢盤的響聲,"咣當””"咣當””好似一曲交響樂,這派頭可不是要"鬧革命””,我們今天可要大顯身手,自己做野餐吃.茅老師一到,大家便帶着一種大廚的精神,向野炊地----乒乓球台進發. 

   一到那兒,大家便開始行動起來,生爐子,生得人人滿頭大汗,有些人根本就是蠻幹,扇得一把好扇成了濟公手中的芭蕉扇. 

我煮的頭一到菜是雞蛋炒香腸,第一位品食家是茅老師,在茅老師說出"很好.””時我便"耶””地跳了起來,為了再接再厲,我們又投入到工作之中. 

   "肉,肉””丁佳浩再乒乓台上東尋西找,終於找到肉了,丁佳浩便像樂開了花,說"看我的””.話音剛落, 奪去我手中的鍋,又槍去胡世臻手中的油瓶,接着,往桌上一過,拿起叉子,,開始做他的"巴西燒烤””,只聽的"撲通””一聲,一個蛋開了花,哎.丁佳浩眉飛色舞,得意地述說美似的味道,一分神把番茄醬當作烤肉醬,丁佳浩便又把肉醬到了進去.肉一出鍋,我便去嘗嘗他說謂的"美實””,不過味道還真不錯,於是很多老師便嘗了這一美味,丁佳浩則站在一邊一臉的壞笑. 

  一次有意義的野炊讓我們嘗到它的美味,體會到成功的喜悅.
回目錄

妙高山野炊記作文400字

國慶放假了,我迫不及待的想出去玩,可平時太陽公公高高掛在空,今日卻不知躲到哪裡去了,可能也休息去度假了。太陽公公一休假,風伯伯來了。風吹着,天氣很涼爽,我們決定去妙高山。 

  我們帶了食物、撲克等,邀請了我表哥和好朋友李燦雨一家去妙高山。 

  我們各自開着小車,上了路,山路彎彎曲曲,山上長滿了野花,香氣四溢。我們打開窗戶,貪婪地允吸着大自然的味道。 

  到了妙高山山頂,山頂上長滿了菊花,一片片金燦燦的,再加上遠處的茶樹,兩種香味混在一起,不知怎麼形容。妙高山還有一顆大榕樹,旁邊圍着幾個石桌子、石凳子,供遊人歇息。山頂還有一座寺廟,讓遊人燒香拜佛。 

  我和朋友一起去玩:我們一個人拿一根樹枝,比賽擊劍,玩累了,坐在石凳子上,一邊吃着水果餅乾,一邊津津有味的聽着大人們的談話。 

  聊啊聊,不知不覺到了下午兩點,才感覺到肚子餓得咕咕叫,我們下山買了些罐頭,借了鍋,便炒起了飯。 

  我們小孩子去幫大人拾柴,雖然很累,但我們都樂呵呵的。 

  媽媽對我說:“葉凡,你看!那個大鍋很像以前用的,現在我們都用煤氣,很少用柴燒了!”  

  我們依依不捨地下了山,真想在這多呆一會!!
回目錄

六月的野炊作文400字

六月的野炊 

  深圳平湖白坭坑小學五〔3〕班 黃超雲 

  六月的一天,驕陽似火,我和好友興緻勃勃地去野炊。 

  太陽把地面烤得滾燙滾燙的,一陣南風刮來,地面上捲起一股熱浪,火燒火燎地使人感到窒息。一路上,看見雜草和矮小的灌木抵擋不住太陽的暴晒,葉子都捲成了細條,彷彿要着火似的;知了在樹上聲斯力竭地叫着,連林中的小鳥都張着嘴巴棲息在窩裡,懶得出去覓食了。 

  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一棵被太陽曬得無精打採的大樹下,此時的我們,汗水匯成了無數條小溪在身上流淌,我們迫不及待地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食品:飲料、幾道可口小菜,生雞蛋。生雞蛋可怎麼吃?別急,只見好友張明把幾枚雞蛋埋在了太陽暴晒的土裡,幾分種過後,香噴噴的荷包蛋就可以吃了。吃着這別緻的午餐,然後再“撲通撲通”跳到不遠處那清澈見底的淺淺的小河裡去游個痛快。 

  儘管後來大家都晒成了黑炭頭,可這別緻有趣的野炊卻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指導老師 劉煥
回目錄

快樂的野炊作文400字

快樂的野炊

四年級五班

  陳佳雯

這是一個晴朗而又美麗的星期六,老師帶着我們去野炊了。

我們首先到了鳳凰廣場,在廣場的中間有一隻正在飛騰的大鳳凰,在大鳳凰的四周還有荷花池,假山、噴水池和草坪等許多美麗的景觀。

然後我們來到了大橋,大橋下面是滔滔不盡的黃河水,遠遠望去黃河就像是一條巨龍。在橋頭的兩側有兩個小公園,觀賞完大橋之後,接着我們又去了黃河外灘。到了那裡以後,同學們把自己帶來的布鋪在草坪上,,然後把帶來的烤腸、麵包、水果……都一股腦的倒出來,然後把它穿在鐵絲或樹枝上準備做燒烤。男同學已經開始生火了,可是這火好像是在跟我們開玩笑似的,總是會熄滅。最後,大家齊努力,終於把火打敗了,它就乖乖的燃燒起來了。我們也都開始燒烤了,但是那煙氣又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的往天上飛,往我們鼻子里、眼睛里鑽。我們顧不了這些,還是一個勁兒的忙着燒烤。我們大吃一頓,當我們還想吃的時候,肚子已經像皮球一樣圓了呀!

飽餐以後,我們站起身來觀賞着黃河的美麗景色,那黃黃的黃河水奔騰遠去,我們也依依不捨的回家了。

啊!今天我們好快活!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野炊作文400字

野炊

四年級二班

  扈嘉辰

今天是每個同學盼望已久的日子,我們班要舉行一次野炊。

我們先後來到了鳳凰廣場,歐式商業街,雄偉的黃河大橋,最後,長途跋涉來到了黃河外灘。

我們到達了黃河外灘這個目的地以後,分組進行燒烤野餐。我們先把一把草鋪在石灶上,有的同學找來了報紙,陳盾初用火機點起了火,可是不爭氣的的火苗像淘氣的孩子一樣,一會兒就滅掉了。最後,在家長的幫助下,我們終於把火點着了,我又找來了一把干樹枝,火一下子就旺起來了。我們急忙把火腿腸串在樹枝上,就開始放在火上烤。有的同學即使把食物烤糊了,但是吃起來仍然津津有味。

品嘗着我們大夥的勞動成果,晚霞彷彿更加燦爛,小草好像更加碧綠,風兒吹的大葉楊沙沙響,猶如在給我們喝彩鼓掌。河面上那“半江瑟瑟半江紅”的景象更為我們的野炊增添了絢麗的色彩。

這次野炊帶給我們的不僅是快樂,而且讓我們增長了許多見識。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難忘的野炊作文400字

小學作文

  那個夏天,我們趕完鴨,放完羊,恰巧我們的肚子也咕咕叫了起來。但這可難不倒我們,我們自己就能做飯吃呢!

  皮皮跑着摘來了豆莢,小梅跑到自己家的竹園裡,掰了幾根竹筍。我們又議論了議論:“咱們沒有過和米,怎麼做飯呀?”這時,青青站起來微笑着說:“我家離這裡最近,不如我去拿鍋和米吧!你們先把鍋架弄好,我馬上就回來了!”我們都很贊同她這個想法,於是,我們找來了幾個不大也不小的石頭,擺了一個圈,並撿起了掉在地上的樹枝,擺在了中間。我拿出了火柴,劃了一下,隨手扔進樹枝中,就等着青青的鍋和米了。

  過了一會,青青拿來了鍋和米,把鍋架到了石頭中間,我和小梅跑到河邊,拿起河邊的兩個碗舀水。我們跑了回去,把水倒進鍋里,又把米倒進了進去,要熬大米粥。

  我和春芳根本插不上手,於是,我們就去壟溝里捉泥鰍。可泥鰍太滑了,我們怎麽抓都抓不住。但我和春芳每人都抓了幾條,跑到河邊,把泥鰍洗凈,又跑到野炊基地,把泥鰍丟了進去。

  差不多半個小時后,粥終於熬好了,我們一人一碗,喝着我們自己熬的粥,真香!

  已經接近黃昏,我們戀戀不捨的回家了……

小學作文
回目錄

記一次野炊活動作文400字

我點着火,很快就把水燒開了,然後他把乾淨的米倒入鍋內,把要炒的菜洗得乾乾淨淨,把買的水果擺好,又做好了炒菜的準備。

  準備工作都做完了,同學們開始做飯菜了。我們有兩個灶,一個做飯,一個炒菜。一個同學只管在那裡燒火就好了。我們做的第一道菜是西紅柿炒雞蛋,由譚本倫主廚。由於灶沒安好,鍋就一歪一倒的,就讓一個同學把鍋拿着。由於火太大了,拿鍋的與炒菜的很快便滿頭大汗…… 

  由於大家的團結,飯菜很快就好了。哇!草地上到處都是香噴噴的飯菜,還有燒燒烤的,到處都是歡呼聲,同學們都在誇自己組做的飯菜好吃。同學們的歡笑聲.叫喊聲連成一片在上空迴旋,大家都沉浸在一種彷彿從未享受過的美中,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大家玩得盡興后依依不捨地告別了這個美好的地方。

  這次野炊不僅讓同學們體驗了野外生存的艱難,又融合了我們班這個大集體。
回目錄

野炊作文400字

野炊

   星期六,爸爸告訴我一個好消息,說:“秋到到了,趁這個金秋時節,美不勝收的季節里”。爸爸帶你去參加一個大自然俱樂部的活動----野炊。我聽了之後,一跺蹦三尺高,別提多高興了。

   第二天一大早,天色朦朦朧朧,我們出發了,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顛簸,終於到達了目地的。放眼望去,廣闊的田野就像金色的海洋,美麗極了。一起來的還有好多的小夥伴們,我們選好一塊空地,搬來幾塊比較大的石頭,再把他們擺放好,一個爐灶就完工了。這時,爸爸小心小心翼翼地把火升起來,看着那紅彤彤的火苗,我心裡美滋滋地,想:“過一會我就可以品嘗到美味佳肴了!”我和爸爸做的一道拿手菜---炸火腿腸,做得很成功,而且味道也特好。小夥伴們聞到香味都紛紛跑來品嘗,邊吃邊嘖嘖地說:“真好吃了”。吃飽后,小夥伴在草坪上追逐玩耍,我躺在草地上享受着秋天的氣息,一陣秋風吹來,是多麼的舒服,大自然真美呀!

   這次野炊活動,真是其樂無究啊!

兗州市興隆礦學校三年級一班張藝珂

回目錄

野炊作文400字

野炊

四年級六班

  邢愛學

一個秋高氣爽的下午,我們進行了一次有趣的野炊。

經過我們的長途跋涉,終於到了黃河大壩的黃河外灘。我們計劃就在那裡野炊。雖然一路走來我們很疲憊,但是大家個個臉上都充滿了燦爛的笑容。原本寂寞的樹林中,靜靜的草地上,立刻沸騰了!同學們的歡聲笑語傳遍了整個黃河外灘。那綠茵茵的草地我們脫掉了鞋子在上面踩着、踏着,那湛藍的天空好像為我們的到來趕走了所有的雲朵。

開始野炊了,這好像不是野餐,倒像是“零食大薈萃”。同學們個個興高采烈,有的在點燃草堆,有的在忙着撿柴。可是過了一會兒,火就慢慢熄滅了,撿柴草的同學可發愁了,因為撿到的柴都是濕的,我們早已開始燒烤了,還有的已經津津有味的吃着自己的燒烤。劉路奕在另一個石頭縫裡壘灶,點着了草堆,火不着就再點,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把火點着了。我把火腿腸放在火上,過了大約兩分鐘,火腿腸被烤糊了。儘管這樣我們心裡仍是美滋滋的。

這次野炊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麗,感受到了我們歡聚一堂的愉悅與開心。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記一次野炊活動作文400字

  “太好啦”,“太好啦”。我們要去野炊了,我高興地對媽媽說道。”星期四晚上我準備好東西便興奮的入睡了,生怕明天遲到了。”

  第二天,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四處張望着,我們班的隊伍到底在哪?”我巡視着,終於找到了。我來到了隊長旁,只見組長滿頭大汗的,彷彿跑了多遠的路。”

  汽車來了,我們一個接着一個走上汽車。大約十多分鐘汽車便停了下來了,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一條山溝,只見石頭連綿不斷,河水緩慢地流動。”在老師的一聲令下,同學們像歡快的小鳥四處尋找地方壘灶,不久我們便找到了一塊空地,我們開始類灶了,組長和其他幾個隊員在原地等待由我們幾個找石頭,我們找到了幾個大石頭,便搬回去了,灶壘好了,我們開始起火了,我拿出幾根柴抹上柴油後放在在灶里。然後,我又去找了些乾草起火,火着了,我們把鍋放在灶上放了些油,然後,就去準備材料了。

  我們的第一道菜是西紅柿炒雞蛋,先把油倒入鍋里燒熱后,再把雞蛋炒了一會兒再放入西紅柿炒了一會兒便成了一盤香噴噴的菜,老師來了我們叫他嘗嘗只見老師說:“好吃,好吃。”

回目錄

野炊作文400字

一天,風和日麗,萬里無雲,老師帶我們到“歡樂佤谷”遊玩,並在中午野炊。我們蹦蹦跳跳,好不容易到達了目的地,不一會兒,野炊的時候到了。 

  可是,在同一時刻,一場中雨突如其來,把煙草柴火全澆濕了。雖然我和同學們幾次試着生火,可是火總是熄滅。該怎麼辦?我動起腦筋。忽然,我在無意中發現了心愛的筆記本。就在那時,我靈機一動,把筆記本拿了起來抽出幾張紙,用它來做引火線,燒了起來。但是,煙草卻不買我的帳,過了一會兒就熄滅。我們看到了這一幕,全泄氣了。一會兒,一個佤族人走了過來,隨手拿起一瓶汽油倒在柴草上,然後點上火苗,就這樣生起火來。接着,火越燒越旺,我們終於可以做飯了。 

  火生起后,我拿起一鍋米慢慢地放進了火灶上,然後再把佐料放進去。不一會兒,飯熟了,我們幾個好朋友連忙揭開鍋蓋盛起飯吃。劉老師帶着微笑迎面走了過來,我馬上給她盛了一小碗飯,劉老師細心地品嘗着,眼睛眯了一下,然後對我們說:“味道不錯,但飯不是很熟,應該再等5分鐘更好。”大家聽了老師的話,都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啊!野炊雖然辛苦,但是我在野炊過程中學會了團結和自理能力,難道你說不值得嗎?
查找更多野炊作文4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