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5月14日,在央視24小時直播的汶川地震節目中,主持人趙普一度哽咽地說:“為什麼我們總是被這樣的畫面、被這樣的聲音感動,為什麼我們總是看着看着就會眼含熱淚,因為我們愛這片土地,這片土地上的人懂得相互關懷。” 

  感動趙普的畫面,是解放軍官兵英勇救災的現場;感動趙普的聲音,是溫家寶總理“你們的痛苦就是我們的痛苦”的深切問候和“山可以移動,但動搖不了廣大人民抗震救災的決心”的鏗鏘誓言。也許一個主持人在主持節目時淚流滿面,有點失態,可看到這樣的畫面,誰不動容?聽了這樣的話語,誰不流淚?節目中,趙普被感動,節目外觀眾被感動,全國人民被感動。 

  自地震發生,我們便一直被各種各樣的感動包圍着。視察河南剛剛回京的溫家寶總理第一時間趕赴災區,連續幾十個小時在一線指揮救災,和人民心連心的總理讓人感動;解放軍官兵不怕犧牲,冒着餘震搶救被困群眾,在一個教學樓的廢墟上,為防止發生再次坍塌,指揮員命令搶險人員馬上撤出時,一個剛從廢墟中救出一個孩子的戰士跪下哭道:“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視災區群眾如親人的解放軍讓我們感動;地震發生時,華西醫院5名醫護人員正在為年已七旬的任大爺做結腸癌手術,他們沒有一個人丟下病人獨自逃生,而是堅持做完手術,危急關頭堅守手術台的醫護人員讓我們感動;成都市第三幼兒園的一位老師,在地震降臨的那一刻,用自己的身體頂住墜下的樓板,拚死護住孩子,至死仍保持着保護姿勢的幼兒教師讓我們感動…… 

  前方動人的故事一幕幕,後方動人的熱潮也同樣涌動。抗震救災義演現場,捐款箱前圍滿了人,演職員們都紛紛捐款;普通群眾自發到當地的慈善機構捐款,幼兒園的孩子拿出了壓歲錢,退休在家的老人拿出了養老錢;獻血隊伍排成長龍,人們說:“我們不能上前方參加救援,那就讓我們獻點血吧!”…… 

  動人的故事匯成河,流淌在中華兒女的心窩。這些感動,延續着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堅定着災區人民的信心,激勵着救災將士的鬥志;這些感動,是我們共渡難關的共鳴,是我們重建家園的心聲。因為有了這些感動,我們更加有力;因為有了這些感動,我們的心貼得更緊! 

  抗震救災終會取得徹底勝利,感動的故事說不盡。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