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園中信步,突然眼睛一亮,在一個破牆中有一株小草,風兒把它吹着,樣子真讓人感到心酸! 

 我似乎看見一株小草頑強的從破牆的磚縫中鑽了出來,它的根牢牢地扎在磚縫中。不一會太陽出來了,毫無水分的它被曬得趴下了,我似乎聽到小草的吶喊:我不可以倒下,我生存下去我的人生有一萬種可能,而我倒下了我的人生沒有可能!他挺直了腰,把頭對着太陽,不懼它的強大威力,對自己的命運進行抗爭。它躲過了太陽,但困難魔頭始終不肯放棄,他下決心要把那株弱不禁風的小草給扼殺。在困難的魔掌下天氣立即變了,天空烏雲密布,大地顯露出一片死寂,一場暴風雨將要來臨了,我似乎聽到小草在心中叫道: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一些吧!我是堅強的小草,我是不懼困難的小草,什麼危險和困難都壓不倒我!果真小草頑強地從風雨中站了起來,他仍舊向人們顯現他那枯黃的身子。這就是那株勇敢的小草。 

  我很敬佩你,因為活着就是一種挑戰,生命原本就很美麗,你有着卓爾不凡的精神,雖然你會遭到野花的譏笑,還會受到同胞的諷刺,你也可以不生存下去,然而你卻不肯放棄大自然賦予你的唯一權利。你比他們頑強,他們從肥沃的土地中生長而你從貧瘠的磚縫中生長,你經歷到了人生的苦難,你的生活十分充實。而他們只一心享受人們的培育,他們的生活十分單調,對於突如其來的災難,他們只有聽天由命。你!對自己的命運極為不滿,你對自己的命運進行抗爭,你是勇敢的。 

  這株勇敢的小草讓我想到了體操運動員桑蘭,她在比賽前試跳時,不小心摔下了跳馬,身上有許多處骨折,但她不難過,隊友來看望她時,她還開心得問比賽戰況如何,在今後的生活中她也堅強的走了下來。我要把這份生機傳到所有人心中,讓所有人都好好面對今後美好的生活,生命是可貴的。 

  磚縫中的小草,頑強的生長着,迎着烈日也冒着風雨,但這些都不放在他眼中。這株磚縫中的小草就這樣頑強地生長着……

您正在瀏覽: 生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