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陰沉沉的上午,一隻小鳥兒帶着幾枝木條風過天空一瞬間一陣清風佛過,木條掉到了幾個牆縫,緩慢的飄了下來這樣一顆牆縫中的小草誕生了! 

  一天呀,兩天呀,三天呀!小草仍沒長起來,小草在縫中感到了害怕,捲縮成一團,這麼暗的地方無法看見前方的光明,就算能看見光明,身邊也沒有夥伴在它的周圍,越往下想它就越害怕。可過了一星期,兩星期突然長高了許多,從牆縫中鑽了出來,它看見了外面的世界非常驚奇,因此,小草它要堅強勇敢的活下去,它要看到更寬廣的未來。 

  一天,兩天,三天,小草頑強的鑽出來,可這是一陣大雨如江潑來,而小草並沒有退縮,仍迎着雨也冒着風,不向敵人屈服,不向困難彎腰,似乎在搖曳着青春的活力! 

  一天,兩天,三天,牆縫中的小草仍頑強的生長着。現在正是夏日,小草不顧烈日炎炎的天氣,頂着乾渴冒着酷暑在這種季節生存着,它似乎把這些全都不放在眼裡……整個樣子憔悴急了!枯乾的小葉片,沒有一點生機勃勃的樣子。 

  一天,兩天,三天,小草又長了一小節,可怎麼也不好看。終於離它一米半的野花對小草說:“你真是難看,不能不在我面前嗎?免得印象我的視力,壞了要你陪錢!”儘管野花再怎麼說小草,小草堅信自己一會長的很漂亮。離小草兩米遠的“成年草”大聲地對小草說:“你這麼矮小是長不高的,不要指望的了!”小草卻說:“不要緊,還不到一個月呢!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相信自己一定會長高的不用擔心!”這時一隻紅蜻蜓也飛了過來,對小草親切地說:“小草放棄吧,不用長高了,也不用再長漂亮了!還有兩個月,這時間很短,還不如在這乘乘涼,就這樣過算了!”而小草卻勇敢的說:“不要,我會珍惜時光的。” 

  一個月,兩個月,她一直堅信自己,勇敢地活完了自己的一生,小草已經離開人間,但另一棵小草也會像它一樣勇敢堅強。“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的詩多貼切呀!我愛小草,更愛具有小草品質的人。我知道:活着就是一種挑戰,生命原本就是美麗。

您正在瀏覽: 生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