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偉大的悲劇作文

偉大的悲劇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偉大的悲劇作文500字

  不以成敗論英雄。

  你們不是第一個到達南極洲的,但是是把自己生命留在南極,獻給科學事業的人。

  假如我是鋼琴家,我要用黑白的琴鍵,表達你們的英雄氣概。讚揚你們為科學現身的精神。

  假如我是個畫家,我會用黑白灰三種顏色,來讓你們更加耀眼,讓你們的誠信精神,永遠保留在人間。

  假如我是個雕刻家,我就要用最好的玉石,模擬出你們的身姿,讓你們隨處可見,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斯科特,你是整個去南極洲的隊長,你在整個途中都沒有放棄寫日記,你面對這辜負了你雄心壯志、美好心愿的南極點,你不後悔,有的只是悲慘與無奈。並且,你還甘願阿蒙森的業績作證,而且這一事業正是你們所熱烈追求的。你到最後給你所愛的一切人寫了書信,你的真誠和無私的愛,深深震撼了我。

  威爾遜,你是一個偉大的科學家,你們隊里最能體現出英雄氣概的就是你,你在離死神還有幾步之遙的時候,還在繼續進行着自己的科學觀察。你的雪橇上,除了一些必要的載重外,還拖着16公斤的珍貴岩石樣品。

  有句話說的好,“死亡只是生命的終止,而是生命的升華”。這已經表現了他們為事業而獻身的精神是無比崇高的。悲劇,是偉大的……

  宜昌市上海中學初一:趙凌君

回目錄

偉大的悲劇作文2700字

生活總是變幻多姿,有的人把生活當作享受,則有的人把生活當做冒險.我們<<偉大的悲劇>>中的主人公就把生活當做冒險,在他們身上我學到了許許多多的啟示,他們是偉大的,令人崇敬的英雄! 

  想起現在的社會,不是自私自利,即使嫉妒成性,試問:能有幾個人能向他們這樣擁有誠實守信的紳士風度呢? 

  隨着經濟的發展,錢已經成為人類不可缺少的東西,人類為了錢,貪婪,自私,時常湧現,他們心目中所嚮往的只有一個字-----錢~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這句話我基本上認同,有較好的經濟頭腦,但是沒有遠大滿足的心胸的人,總有一天會被這個社會淘汰的~~ 

  斯科特的五位隊員,他們是人類敬仰的英雄.在與大自然的搏鬥中,他們雖然失敗了,但是他們戰勝了心靈的考驗,在他們身上,我看到的是許許多多的高尚品質:在與隊友的相處之間,他們將自我犧牲,團結的集體主義精神表露的天衣無縫;這往往讓我想起,在我們班上的有部分同學"一切以自我為中心"的思想很濃重,他們缺乏的是團結,總是把班級的利益拋之九霄雲外,把個人利益放在首位,甚至是至高無上的;在事業上,他們流露出的是勇敢,是堅毅,是執著,是為事業而甘於獻身的英雄氣概,不為個人得失和利益,只是為了心中的理想,只為自己所追求的而努力!這種精神是多麼可貴啊!對親人,對朋友,對祖國,他們流露出來的是無私的愛,這些隊員是人類學習的楷模,他們是最偉大的!! 

  在任何事情上,只要有親自實踐過,有真正用心的努力過,這樣就會問心無愧了!! 

  認識大自然,挑戰人類自我,實現生命的價值,生活才會豐富多姿!! 

  斯科特說:“第一個到達者擁有一切,第二個到達什麼也不是。”我不這麼認為,一個人在沒有到達自己的目標和期望時,不應該認為自己無能,自己沒有擁有什麼,更應該認為過程是最重要的,起碼自己在為自己所期望的目標有過努力,奮鬥。斯科特的意思說他什麼 也不是,我認為他才是真正的英雄,他和他的隊友們,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仍堅持自己的工作,為自己的探險留下足跡。雖然他在與阿蒙森的角逐中他輸了,但是他的氣度,他的勇敢遠戰勝阿蒙森。即使肉體倒下了,但心卻可以永遠屹立極點之上。 

  項羽自古以來就是偉大的英雄,可以說他打仗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但最終由於陷入四面楚歌之中,軍隊死傷慘重,項羽也自刎而死。他為了自己的國家而死,也為自己的尊嚴而死,直到現在人們也非常看重他。雖然他的生命結束,但是他的精神留在人們的心中。輸了一場,他並不是失敗者,反而這樣的悲劇使他成為歷史敬重的人。 

  這使我想起了楊虎城將軍,他與張學良將軍提出和中國***一起抗日,但遭到蔣介石的拒絕,可能楊虎城將軍也會想:自己不能夠為祖國做些什麼,這很過意不去,在今後幾年,他的行蹤幾乎由蔣介石掌握着,在1949年8月,蔣介石讓特務將楊虎城,他的兒女及楊虎城的秘書一同殺害了,自始至終,雖然楊虎城並不能與***一起抗日,但他對祖國的堅持,令人震撼.悲慘的命運在他身上演繹,他與他的兒女將在世界的另一頭,關注着祖國的命運。 

  他們悲慘的命運,並不代表他們的失敗,反而那個過程值得我們永記。 

  向悲劇的英雄致敬! 

  斯科特讓我顫動,探險隊讓我顫動,這偉大的悲劇讓我顫動。 

  以斯科特為代表,一行五人的英國探險隊滿懷雄心壯志向南極點出發,但挪威人的捷足先登使他們激昂的心頓時心灰意冷,心靈的谷底徘徊是他們在歸途中悲壯覆沒。與其說他們的經歷曲折離奇,不如說他們的遭遇令人心酸,令人深感惋惜與悲壯。 

  我一向被司馬遷那不以成敗論英雄的精闢見解而深深折服。我認為這偉大的悲劇也一樣。正如我嘲笑那兩個在足球比賽將近結束才進場的人,見到比分為零比零便興高采烈地為自己沒有錯過任何精彩的愚蠢一樣,輸贏只是競爭結束時一個必須的結局,過程才是產生英雄的一種難忘。 

  當讀到奧茨自知自己將拖累同伴時,沒有苦苦的哀求,沒有對自己不幸的抱怨,浮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個無畏死神,為同伴的生存而自我了解的硬漢。如果說朱自清父親的背影象徵著慈祥,那麼這位英國皇家禁衛軍上尉的背影無疑象徵著視死如歸。 

  還有,那不得不令我產生敬仰之情的海軍上校斯科特。日記,這位英雄不停記載,至死方休的物件,正是他個人的真實的偉大寫照,那是一顆顆傾注了個人對摯愛的親人,親愛的朋友以及深深愛着的祖國的高尚露珠灌溉而成的神聖心田,那是劣境中英雄價值的最深體現。 

  “第一個到達者擁有一切,第二個到達者什麼也不是”,這也許是所有探險家對失敗與成功的定義,也許是人類對勝利與失敗的表面理解,但,可敬可親的英雄們,當你們的光輝形象以文字躍然紙上時,人們同我一樣顫動着的心靈怎能不喚起對成功與失敗的真正定義?我們怎能不在這白色雪原上發生的悲劇前冠以“偉大”這似乎惟一與你們匹配的字眼?、 

  悲壯的英雄們,願遠在他方的你們能聆聽我們深切的呼喚。在這裡,向你們呈以白色的致敬。 

  人性中至上的靈魂 

  南極,是一個冰天雪地的神秘國度,能夠征服南極,是一個創舉一個奇迹。 

  1912年1月16日,斯科特一隊經過重重障礙,克服種種困難,終於來到了南極點。但對手阿蒙森比他們早了一個月,已經把挪威國旗插在了極點上。斯科特一隊探險隊員,沮喪地往回走。斯科特義無反顧地擔負起證明阿蒙森勝利的責任。他們失敗了,但仍堅毅執著地生存下來。不久,奧茨為了不連累大家,毅然走上死亡之路。斯科特臨死前還在寫日記,獻給他所愛的每個人。 

  讀了這篇文章,帶給我們的是心靈的震撼,對英雄們的死去是深切的哀悼,使我們欽佩萬分的是斯科特隊員們的英雄氣概。 

  他們之所以能給我們震撼、哀悼、欽佩,是因為他們他們表現出了人性中最高尚、最崇高的靈魂。他們身上閃爍着至上的光輝! 

  斯科特表現出的是誠信正直的紳士風度。當時極點上只有他們,他們完全可以拔掉挪威國旗,插上聯合王國的旗幟。但他們沒有這樣做,他義無反顧地擔負起證明阿蒙森勝利的責任。斯科特是一個好漢,是一個鐵錚錚的硬漢子! 

  他們還表現出了堅毅執著優秀品質。失敗了,不放棄,仍然保持着生存的意志。能活着回去就是好樣的,他們不是一群怕死的懦夫,而是一群熱愛生命的強者。 

  奧茨在臨死前,表現出了強烈的集體主義精神。他為了不連累大家,在生死存亡的關頭,走向了死亡之路。大風雪把這位無私的英雄吞噬了,但他卻永遠活在了人們心中! 

  斯科特在臨死前,仍然堅持着寫日記,直到手指被完全凍僵。他把日記獻給了他所愛的每個人,這份無私的祝福、無私的愛,使我們感到了溫暖。 

  “有的人死了,名字比屍體腐爛的更早;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正如一個英雄死了,他的靈魂會變得無比高尚。這在任何時代也是偉大的悲劇,也是震撼人心的偉大故事。
回目錄

讀《偉大的悲劇》有感300字

一個月的差距,註定了一個成功,一個失敗。“對人類來說,第一個到達者擁有一切,第二個到達者什麼也不是。”如此殘酷的現實,必須接受的現實。不僅如此,斯科特還要在世界面前為另一個人完成的業績作證,而這一事業還是他所熱烈追求的。他的誠信,令人敬佩的紳士風度,這時充分的顯示出來。 

  而當他們在歸途中與死亡抗爭,一個個倒斃時,沒有一個孬種,都是響噹噹的漢子,活得明白,死得悲壯。 

  強烈的集體主義精神,無私的愛,在那一刻,暴露無遺。 

  “力拔山河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當年項羽敗了,後人卻冠以英雄二字。因為他至情至性,當得起這二字。今日斯科特一行人敗了,我們仍稱之英雄。他們的品質,令人折服。 

  一個人雖然在同不可戰勝的厄運的搏擊中毀滅了自己,但他的心靈卻變得無比高尚。所有這些在一切時代都是最偉大的悲劇。
回目錄

《偉大的悲劇》閱讀筆記作文400字

讀了斯科特給英國公眾寫下的一封絕命書後,我就被他那堅強勇敢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 

  課文里,我知道了斯科特一行人在痛苦的打擊下,繼續向南極衝鋒。但由於南極的寒冷、絕望的心情、貧乏的資源和無力的身體使他們長眠於白雪之下……我心裡產生了震撼,但我讀了斯科特寫的信后,這震撼就愈加強烈。 

  信里描寫的重重困難震動人心;克服困難的勇氣令人敬畏;克服后的歡喜令文字都活躍起來;失敗后的挫敗彷彿令書面都抹上一層灰塵,卻將他們的大無畏的精神反襯的爍爍發光! 

  我突然發現這種精神無法用文字來表達,所以,我只能將自己的心裡話說出來。 

  我很遺憾,也很無奈。為什麼這樣忠誠、勇敢、堅強的人不能活久點,讓他們繼續貢獻國家?為什麼上天這麼嫉妒這些有才能的人?而我的疑問顯得那麼無力,我無法知道答案。我也為不能對這些英雄表 

達我的敬仰之情而感到遺憾。 

  所以,我們要在心裡銘記這些英雄。銘記他們的精神,銘記他們的貢獻…… 

  指導老師:黃建華
回目錄

偉大的悲劇,改為日記2500字

《偉大的悲劇》改日記 

  1912年1月16日,星期二 夜 

  今天,我們早早地從睡夢中爬出,清晨啟程,堅持不懈地走了14公里。我們熱情高漲,因為現在再也不可能達不到目的地了。我們業績幾乎完成。可是突然鮑爾斯不安起來,他緊緊盯着雪地上的小黑點,我知道,他和我的想法一樣,可能已經有人在這裡樹立了一個路標。看看其他人,他們肯定想到了這一點,只不過還在盡量安慰自己罷了,其實我們都明白:以阿蒙森為首的挪威人已在我們之前到過這裡了,我們之間的空氣頓時緊張起來,每個人都靜靜地快速走着。 

  沒過多久,我們就更加證實了我們的想法,雪地上插着一根滑雪桿,上面綁着一面黑旗。還有滑雪板的痕迹和許多狗的足跡,我們遲到了,歷盡千辛萬苦,無盡的痛苦煩惱,風餐露宿,這一切究竟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這些夢想,可現在這些夢想全完了,我們已失去失望,悶悶不樂的繼續走着那一段到極點的最後路程,這和我們原先想的:歡呼着沖向那裡有了極大的反差。儘管精疲力竭,這天晚上,我們還是夜不成眠。 

  1912年1月18日 星期四 夜 

  和預料的一樣,今天我們到了極點,不是第一個,這裡的一切並沒有使我覺得十分耀眼,這裡看不到任何東西,和幾天前令人毛骨悚然的單調沒有任何區別,挪威國旗耀武揚威,洋洋得意的在這被人類衝破的堡壘上獵獵作響,他的佔領者還在這裡留下了一封信,請我們把信帶給挪威的哈康國王我們準備接受任務。我們怏怏不樂的在阿蒙森的勝利旗幟旁插上英國國旗,採集了幾公斤的珍貴岩石樣本,然後離開了這塊“辜負了我們雄心壯志的地方,我覺得從身後刮來凜冽的寒風,回去的路上使我感到可怕,回來的路危險增加了十倍,我們必須順着自己原來的足跡走去,在幾個星期的行程中,必須小心翼翼,決不能偏離自己原來的腳印,以免錯過貯藏點,漫天大雪封住了我們的眼睛,每一步都憂心忡忡,因為一旦偏離方向,無異於直接走向死亡,當初,一想到自己所進行的探險是人類的不朽事業是,就有超人的力量,現在我們體內一缺乏那種初來的充沛精力,僅僅是為了自己的皮膚不受損傷,為了不光彩的回家而鬥爭與其說盼望回家,不如說更害怕回家。 

  1912年1月27日 星期六 夜 

  今天我們又順利的到達貯藏點,心情稍稍的高興了一陣,這幾天以來,天氣愈來愈惡劣,寒季比平常來得更早,鞋底的白雪由軟變硬,結成厚厚冰凌,腳踩上去就像踩在三角釘上一樣,每走一步都要粘住鞋,刺骨的寒冷吞噬着我們已經疲憊不堪的軀體。 

  1912年2月1日 星期四 夜 

  寒冷、冰凍、飛雪、風暴、大自然使用足以毀滅人的法術來對付我們五個魯莽大膽的勇敢者,由於食物和熱能的減少,我們的身體已非常虛弱。一天我們中最身強力壯的埃文斯站在一邊不走,說著一些語無論次的話。我們明白這個苦命的人由於摔了一跤或者由於巨大的痛苦已經瘋了。對他怎麼辦?把他拋棄在這沒有生命的冰原上?不,可是另一方面,我們必須迅速趕到下一個貯藏點,要不然…… 

  1912年2月17日 星期六 夜 

  今天,我們剛剛走到“屠宰場營場”找到了上個月屠宰的矮種馬,吃上了比較豐盛的一餐,可就在剛才1點鐘的時候,這個不幸的英國海軍軍士死去了…… 

  1912年2月22日星期三 夜 

  現在,只有四個人繼續走路了,只剩下四個了,可上天並沒有垂顧我們,相反災難又一次降臨到我們頭上,下一個貯藏點帶來了新的痛苦和失望,煤油——我們防禦禦寒的唯一武器在這裡儲存的太少了,我們必須精打細算,冰冷的黑夜,呼嘯不停的暴風雪,我們還能堅持嗎? 

  19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夜 

  人的勇氣終於漸漸被大自然的巨大威力所銷蝕,我們膽怯地睜着眼睛不能入睡,幾乎沒有力氣把氈鞋的底翻過來,但必須繼續走下去,奧茨已經在用凍掉腳趾的腳板走路,風颳得比任何時候都厲害。 

  1912年3月4日 星期日 夜 

  我們拖着疲憊的身子,咬緊牙關,絕望的向前繼續走,奧茨越來越走不動了,在這樣下去,是不行的。上帝呀!我們再也忍受不住這種勞累了,我們的戲將要悲慘的結束,唯願上帝保護我們吧!我們現在很難期望人的幫助了。 

  1912年3月7日 星期三 夜 

  今天,寒冷、冰凍、飛雪、風暴千萬年來積聚的力量發揮的淋漓盡致,我們身體連一點力量都沒有了,我甚至可以看到死神再現我們招手……上帝,求你保護我們吧! 

  1912年3月11日星期日 夜 

  今天氣溫達到零下40攝氏度,我們不得不放慢走路的速度,奧茨要了十片嗎啡。待我們艱難走了一天路程之後,這個不幸的人自己要求我們將他留在睡袋裡,我們拒絕了這個主意,儘管我們都清楚,這樣無疑會減輕大家的負擔,於是他只好和我們走了若干里,一直走到夜宿的營地。 

  1912年3月16日星期五 夜 

  今天清晨起來,外面是狂風怒號的暴風雪。奧茨站起身來,對我們說:“我要到外面去走走,可能要多待一些時候。”誰都知道,在這種天氣下到外面走一圈意味着什麼。但是誰也不敢說一句阻攔他的話,也沒有人敢伸手去向他握別,我一直注視着他的背影,直到消失不見。 

  1912年3月18日星期日 夜 

  現在只有三個疲憊瘦弱的人吃力的拖着自己的腳步,穿過那茫茫天際,像鐵一般堅強的冰雪荒原,我們疲倦已極已不再抱任何希望只是靠迷迷糊糊的直覺支撐着身體,邁着蹣跚的步履,天氣愈來愈可怕,每到一個貯藏點,好像故意捉弄我們似的,只留下極少的煤油和絕望。 

  19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夜 

  暴風雪刮的異常兇猛,好像要人性命似的。把我們堵在帳篷里。在20公里后的下一個貯藏點成了遙不可及的地方,希望明天能到達那裡。 

  19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夜 

  今天暴風雪依然把我們堵在帳篷里,寸步難行。我們除了吃掉一些口糧外,只能把希望寄託給明天,我們的食物不多了。 

  19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夜 

  今天,糧食已經吃完了,燃料也用完了,溫度計還是無情的指向零下40攝氏度。任何希望都破滅了,死亡離我們近了。我們身體虛弱,寫字困難,可我毫無悔意。 

  19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夜 

  不會有任何奇迹拯救我們了,我們已在這白茫茫的原始世界里和死神戰鬥了八天,可死亡還是被註定了。我們不再向前走去,而是等待死神我們爬進各自的睡袋,不管還要忍受怎樣的痛苦。帳篷外暴風雪異常兇猛,死神也正悄悄走來,我對這次探險毫無悔意,因為它顯出英國人能吃苦耐勞、互相幫助,並一如既往能以堅韌不拔的偉大毅力去面對死亡的精神!
回目錄

讀《偉大的悲劇》有感700字

當我一遍一遍的閱讀完斯科特他們的事迹,眼前那一位位堅持不懈,視死如歸的英雄用他們的腳印在南極洲上敘述這一切。他們敘述着他們的悲慘,敘述着他們的高尚,還敘述着他們對一切一切的愛。 

  在哪白雪皚皚的南極頂峰,是多麼荒涼,又是多麼令人心寒。當斯科特一行人發現早有人捷足先登時,他們心中充滿了多少哀傷與痛苦。失敗是他們的銳氣被消磨了。他們只有拖着城中的腳步離開,每一步都是如此艱難。並且他們還要履行自己的諾言——替阿蒙森把信交給哈康國王。這是殘酷的,歷經失敗后還要替他人傳達喜訊,這無疑是在他們的傷口上撒鹽。可他們還是去實行了,因為那是他們的性格,他們的本質,是他們對科學事業的熱愛。 

  在暴風雪中,誰都是堅強的,誰是都是無私的,公正的。並且他們在困難面前,他們沒有推卸責任。風雪可以把人的身體吹跨,但吹不倒的是英雄們彼此關愛的心。奧茨在暴風雪的嚴酷摧殘下,他漸漸倒下,他想一個人默默離去。因為這樣才不會成為大家的負擔。但他的建議被拒絕了,因為大家不願放棄任何一個,儘管現實是多麼殘酷。但奧茨還是走了,走的很靜很靜。他認為只有犧牲自己,大家才有希望,沒必要因為他一個兒時的大家都被吞沒在這荒蕪人煙的極地上。這是什麼?是一種精神,一種捨己為人,一種團結的精神,在危難關頭,想到的是他人的利益。而把自己看得微不足道。這就是人格的體現。毫不做作。 

  閱讀完他們人生的最後一刻,我看到了如此之多英雄的撰寫。他們雖然失敗了,但他們卻顯示出了英國人民的紳士風度,吃苦耐勞;他們雖然葬身於極地,但他們的靈魂去得到了升華;他們雖然在角逐上失利,但他們不會感到羞愧。因為他們努力過,付出過,在人生的道路上他們留下過一串珍貴的足跡。
回目錄

讀偉大的悲劇有感900字

文中,斯科特代表英國率探險隊向南極點發起最後的挑戰,但是挪威人阿蒙森早已來到了這裡。斯科特一行十分沮喪,十分失望。在返回的途中,天氣越來越惡劣,人類的勇氣被大自然的威力無情的銷蝕了,斯科特一行抵擋不住大自然的威力,全部長眠在茫茫的雪地上。 

  在這個故事裡,有無數感人的故事。例如奧茨不幸生病了,他認為自己已經不在是大家的幫手,而是大家負擔,為了團隊可以繼續走下去,他希望儘快結束自己,以減輕同伴的負擔。儘管這樣可以走的快一些,但他的同伴們堅決反對這樣做,他們不會丟下任何一個夥伴。在一個暴風雪的日子裡,所有的人敬畏地看着奧茨正像一個英雄似的向死神走去。 

  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探險隊員的集體主義精神和對同伴的互相關愛之情嗎? 

  一個看似平靜的一天。一家影院突發大火,熊熊的烈火吞噬着數千人的生命。所有的人不顧一切,爭先恐後地向出口跑去,很窄的門迅速被堵死了,裡面的人們無法出去,營救的人員無法進來。怎麼辦?上帝似乎正在開生命的玩笑,讓後面的人群如潮水般的向前湧來。無情的烈火噴出它殺人的濃煙,向魔鬼一樣伸出自己的“奪命之爪”。人類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肉體哪能抵擋得住這熊熊的火焰。不到半小時,這裡就成了死亡的墓地。 

  生活就是這樣的殘酷,他讓有的人失去了集體主義的偉大精神,失去了對同伴的互相關愛。但是,依然有人沒有拋棄這偉大的精神,在為之努力奮鬥。 

烈日炙烤着大地,水井乾枯了。但小女孩依舊照料着生病的母親,母親渴急了,小女孩被迫帶上家裡的水壺,出門找水給母親喝。在山裡,小女孩發現了山泉,她本想自己先喝一口,但是想起重病在身的母親,她認為水應該給母親喝,於是小女孩打了山泉朝家裡走去。路上,她碰見了一隻奄奄一息的小狗,她將水給小狗喝,小狗立刻活蹦亂跳起來,她會心地笑了。她回到家,把水遞給母親,但母親讓她先喝,把水又交給了她。瞬間,地上冒出了大量的泉水,托着七顆星星,升上天空。水不用發愁了,小女孩用自己的強烈集體主義精神拯救了所有的人。雖然這只是一個神話故事,但也表達了古時人們對一個有集體主義精神和一個互相關心愛護的和諧社會的嚮往。 

  集體主義精神和對同伴的互相關愛是一縷陽光,照亮了心中的黑暗;是一條小溪,滋潤着心靈的荒漠。
回目錄

偉大的悲劇作文500字

  不以成敗論英雄。

  ——題記

  你們不是第一個到達南極洲的,但是是把自己生命留在南極,獻給科學事業的人。

  假如我是鋼琴家,我要用黑白的琴鍵,表達你們的英雄氣概。讚揚你們為科學現身的精神。

  假如我是個畫家,我會用黑白灰三種顏色,來讓你們更加耀眼,讓你們的誠信精神,永遠保留在人間。

  假如我是個雕刻家,我就要用最好的玉石,模擬出你們的身姿,讓你們隨處可見,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斯科特,你是整個去南極洲的隊長,你在整個途中都沒有放棄寫日記,你面對這辜負了你雄心壯志、美好心愿的南極點,你不後悔,有的只是悲慘與無奈。並且,你還甘願阿蒙森的業績作證,而且這一事業正是你們所熱烈追求的。你到最後給你所愛的一切人寫了書信,你的真誠和無私的愛,深深震撼了我。

  威爾遜,你是一個偉大的科學家,你們隊里最能體現出英雄氣概的就是你,你在離死神還有幾步之遙的時候,還在繼續進行着自己的科學觀察。你的雪橇上,除了一些必要的載重外,還拖着16公斤的珍貴岩石樣品。

  有句話說的好,“死亡只是生命的終止,而是生命的升華”。這已經表現了他們為事業而獻身的精神是無比崇高的。悲劇,是偉大的…

  初二:張金花

回目錄

偉大的悲劇作文900字

偉大的悲劇 

 十二月末,所謂的藝術節終於降臨。這是我的第一次藝術節。在七年級的時候,因為甲流,藝術節光榮流產。或許對於我們男生來說,最重要的是籃球比賽,這是初中唯一的一次籃球賽,是一種技術的交流也是男生們出風頭的好地方吧。 

 總是很喜歡籃球這運動,然而最可惡的就是偏偏在比賽前一星期,我不幸臉部撞傷了,還縫了兩針。在比賽的前天,傷雖然好得差不多了,可以打了,但是,由於傷口還為癒合,線也還沒拆,上場打比賽的話,萬一別人撞過來的話,是很麻煩的。為此,我爸還千叮嚀萬囑咐,說我萬萬不能上場打。即便我非常想打,但為了自己,這次也只能在場下看球了。唉,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就錯過了。 

 第一輪淘汰賽,我們對陣一班,這是一支勁旅,是一個難以翻越的山頭。或許,很多人一開始就認為我們二班要被刷了,更何況還少了一位主力。但作為班集體一員的我,依然堅信,我們是能贏的。 

 外事開頭難,剛剛開場,局勢未能如意,籃下一次次失守,對方連連得手,而我們,一分未得。不經意間比分一下子被拉開為兩位數,看着依舊未得分入賬的隊友,我心急如焚。想到以前第一個球都是我來進的,才發覺他們中間真正穩定的真的是沒人了。不行,這樣下去會輸的很慘的!不管怎樣,要幫班裡挽回面子。這時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向裁判要求換人。輪到我們進攻了,我主動向控球後衛要球。接到球,我全速啟動,順利的過掉外線的防守隊員,對方的中鋒拉出來補防,這時我將球分給我偏找到空位的中鋒,一個漂亮的打板,球進了!一班的進攻則更我耐心,他們慢慢分球,直到找到空隙,輕鬆的得分,對這樣默契的配合,我不得不佩服,我們班缺的就是這樣的配合。我們拚命的防守,拚命的進攻,但是技不如人就是技不如人,分差還在擴大。一次次讓對方炮轟籃下,一次次的進球換來對方女生的一聲聲歡叫,我們不甘心,儘管知道要輸了,但我們幾個主力堅持在場,儘管在垃圾時間,還在奮鬥,還在掙扎。每一次斷球,都是我們信心的源泉,都是可以抓住的救命稻草;每一個籃板,都是一次鼓勵;每一個進球,都是一次勝利(儘管不多)。 

 最後,終場哨聲響起,很自然的,我們敗了。我們敗了,但是我們沒有喪失信心,輸了,不要緊,重要的是不能放棄。找出自身的不足,高中還有機會!
查找更多偉大的悲劇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