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 

  “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們要將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句話是不是很耳熟啊?對了,他就是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鋒寫的。雷鋒叔叔很年輕就走了,可是他把他的精神留在了人世間,讓我們一說到做好事就想起了雷鋒叔叔。 

  有一本書叫做《雷鋒》,他的裡面講述了雷鋒叔叔的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他幫助過許許多多的人。其中有個故事是這樣說的:有一次,雷鋒叔叔的同班戰友小周的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后,給小周的家裡寫了封信,信里還夾着10元錢,可是信的落款卻是——小周。還有個故事,說是雷鋒叔叔的戰友小韓的褲子破了幾個洞,雷鋒叔叔把自己的帽子拆掉了,把小韓的褲子縫了起來,看見他沒上床睡覺,趴在桌子上就睡了,把自己的被子給小韓蓋上了。 

  讀了幾個故事,我就很感動,雷鋒叔叔付出不求回報,領導表揚他時,他還說:“我早就和我媽媽一樣了,只要能回報祖國就好了,不用什麼回報。”領導聽了也深受感動。我要學習雷鋒叔叔做好事不留名、不求回報的精神,因為這社會,本來就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老師說過,人人為我的條件就是我為人人。生活中其實也有很多雷鋒的,他們做慣了好事的。 

  同時,我也想說,是祖國培育了雷鋒叔叔,我要好好哦學習,長大回報祖國。

您正在瀏覽: 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