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三月的春風裡,我們迎來了“學雷鋒日”,在這一天里,我們組織了“美化環境,拾撿垃圾”活動,以此來紀念雷鋒,弘揚雷鋒精神。

  雖然,我們只是做了一點力所能及的小事,但雷鋒精神一直激勵着我們,雷鋒常年如一日助人為樂的事迹,贏得了千萬人的尊敬,更讓人欣喜的是越來越多的人加入這一行列中來。公交車上經常看到禮貌讓座的好心人,斑馬線前遇到文明禮讓的司機,西湖邊熱心指路的熱心人……雷鋒,已經從一種榜樣,變成一種精神,一種力量。學雷鋒活動,也不單單隻是在雷鋒日展現,而是時時幫助別人。

  香港人阿福只是一個平凡的卡車司機,有着平常人的種種不如意:身患糖尿病,家境貧寒,不善交際言辭。但他又是很不平凡,他的善舉感動了無數的中國人。他積极參加志願者活動,從香港徒步到北京,為中華骨髓庫籌款10萬元;他還為白血病患者捐出了自己全部積蓄;在青海玉樹的地震中,正在當地孤兒院的阿福已經脫險,又毅然兩次折返廢墟,救出三個孤兒和一個老師,自己卻在餘震中不幸遇難。

  在汶川地震中,無數的解放軍戰士和無數志願者,他們報着幫助他人的信念,冒着生命危險,在廢墟中挽救一條條生命。餘震、泥石流的危險隨時到來,可是他們沒有一個後退,沒有一個放棄,堅守着生命的信念。

  雷鋒精神已經融入我們的生活,讓雷鋒精神永垂不朽!

  六年級:某人

您正在瀏覽: 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