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我?大自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我?大自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白雪皚皚的冬天,有人喜歡丹桂飄香的秋天,還有人喜歡烈日炎炎的夏天,而我卻喜歡冰雪初融、萬物復蘇的春天。 

  走在林蔭小道上,深吸一口氣,牡丹、桃花、杜鵑的香氣早已縈繞在鼻間,萬物都在這個生機盎然的春季得到了升華…… 

早春三月,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乘車去外婆家。剛一下車,我就被充滿生機的田野迷住了,遠處一大片黃澄澄的油菜花在向我招手,近處大大小小的野花競相開放,你能說大自然的氣息不令人心醉神迷嗎?拜訪完了我的外婆,我就迫不及待地衝出家門,媽媽一把拉住我,笑嘻嘻地問我:“要不要采馬蘭?”我十分納悶:“馬蘭?馬蘭花?這不是動畫片中那神奇的花?”媽媽也被我搞得一頭霧水:“馬蘭花?我說的是馬蘭,一種草本植物,什麼花不花的。”我連忙轉回正題:“去哪兒采?”“跟我走吧?”媽媽拿上籃子和剪刀,我們便向田野走去。 

  媽媽突然指着一個陌生的植物對我說:“這就是馬蘭?”然後教我如何采。媽媽又指着鋸齒形葉子的野菜對我說:“這是田菜,你沿着它的莖剪下就行了?” “現在,你也去大搜索吧?”我的心裡就像有一隻小鹿在歡蹦亂跳,我對着那片綠油油的田野大喊一聲:“田野,我來了?” 

  接着,我就蹲在地上,仔細搜索着。哦?那裡有一株綠油油的馬蘭,我仔細地看了一下它的莖,果然是紅色的,還帶着淡淡的香氣。我就小心地捏着它的莖上部, “喀嚓”一下就把它剪下,放入籃中。然後,我四處尋找着,腳下全是一大片一大片馬蘭,紅莖嫩葉的,“喀嚓”、“喀嚓”只見剪刀在歡快地飛舞着。剛歇下,轉個身發現幾株田菜,我先挖掉一些土再把田菜小心剪下……不久我的籃子便滿了,剛要離開時,我又發現了一株碗大的田菜,雖然我已冒出細汗,仍跑過去小心剪下,一邊驕傲地對媽媽說:“瞧?我的田菜多大?”媽媽不由得哈哈大笑:“這不是田菜,是另一種植物,可不能吃,快扔了吧?”“難道馬蘭和田菜能吃?”我不解地問。“當然,你連這都不知道?”媽媽笑道。我一下子臉紅了…… 

  唉?原來我的大自然知識是如此貧乏,看來我以後不僅要學好文化課,還要多多探索大自然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春天?我?大自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我?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