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桃花作文

家鄉的桃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桃花山作文500字

我們家鄉有美麗的錦屏山,神秘的大佛寺,清澈的嘉陵江......可我最喜歡的還是那迷人的桃花山。 

  溫暖的春風,喚醒了沉睡的桃樹,它欣然張開了惺松的眼睛,貪婪的吮吸着大地的甘露,嫩綠的樹芽在微風中舒展着筋骨,努力的向上伸長着,伸長着。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彷彿眼饞了,都爭先恐後地開放着。一朵朵桃花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漲紅了小臉蛋,一樹樹桃花猶如一把把撐開的粉紅大傘,桃花山上滿山遍野一片粉紅,似那天邊的彩霞降落山野。一陣陣春風拂過,粉紅的花瓣像雨點一樣飄落下來,低頭一看,地上鋪起了粉紅色的花?瓣地毯。這時,要是你暢遊在桃花山,你的頭頂是桃花,身上是桃花,腳下也是桃花,你會覺得己步入一個浪漫的,花的世界,讓你產生無限的遐想。 

  一到夏天,桃花一山成了綠色的海洋,成了桃子的世界。一個個雞蛋大.鵝蛋大的桃子,密密麻麻地掛在翠綠茂盛的樹上。微風吹過,桃子在葉叢中婆娑起舞,時隱時現,似頑皮的小孩在玩捉迷藏的遊戲,又似乎在摧促人們快來收穫。果香隨風飄散,令人掏醉,這時的桃花山是一片歡樂的海洋。人們來到桃花摘桃子,老人們站在桃樹下,伸出長長的咯膊,摘下一個個又紅又??奶易臃漚?q筐里;小孩子們爬上樹,摘下那高枝上的??擔荒昵岬哪信?前炎霸誑鵠鐧奶易右壞5L艫攪嗽鶴永錚??放裕?諛搶鐫繅顏韭?死垂郝蛺易擁墓絲停?碳搖5醬κ且黃?β敵Щ獨值木跋蟆 

  桃花山你真美呀!你是家鄉人的驕傲,我愛你。
回目錄

家鄉的桃花作文500字

陽春三月,正是桃花盛開的季節。此時,除鵝黃纖嫩的小草,星星點點,偶爾出現在路邊坎下外,就是綴滿院落、笑遍山岡的桃花。這桃花在我的家鄉堪稱報春第一花。 

 “雨中草色綠堪染,水上桃花紅欲燃”。微風吹來,那山岡上一堆堆,一片片,如朝霞,似火焰……哦!是春風吹綻了桃林。拾級而上,向桃花叢林深入。行進間,無意中撞動樹枝,那花瓣上的露珠不時地灑在我的身上、臉上,清涼沁心。這不是春風釀造的醇釀嗎? 

 鑽進桃花叢深處,更是一派迷人的景色。這裡:粉蕾嬌嬌,瑩潔無瑕;那裡:玉蕊楚楚,含露吐英;含苞的,嬌羞滴摘;怒放的,玉立亭亭。桃花灼灼,盈盈欲滴,紅白相間,參差和諧。那一簇簇晶瑩如玉的素潔,如夢如幻;那一團團楚楚欲燃的粉紅,如詩如畫。春笑桃林,春鬧桃林。一樹樹桃花清香襲人,旖旎多姿。身臨這飄逸淡雅的境界,我的心經不住芬芳的襲擾,漸漸地陶醉了。 

 不遠處,有一位小姑娘倚着桃樹。她身着淺綠色衣服,桃枝在頭頂微微拂動。明麗的朝陽透過桃樹,給這幅畫面鋪就了絕妙無比的底色。姑娘手捧書本,輕輕背背誦詩篇,彷彿一位全神貫注的畫家,用那滿眼閃爍着渴求的神采,用那滿眼流動着希望的光華,一筆筆描繪着心中的藍圖。 

作者:蔣文傑

  桂林市全州縣龍水鎮坦口完小六年級 

指導教師:蔣義紅

  地址:廣西桂林市全州縣龍水鎮坦口完小(541512)

  電話:13788434720

  電子信箱:jiangyihong99@tom.com
回目錄

家鄉的桃花節作文300字

家鄉的桃花節 

  我的家鄉在山東,那裡風景優美,花草茂盛,是個旅遊的好地方。 

  清早,我到家鄉附近將要舉行一年一度的桃花節的桃花園去觀賞桃花。 

  我走到了桃花園,忽然我聽到了掛在樹上的廣播機發出了聲音:“熱烈祝賀第2004年山東省肥城市第三屆桃花節在桃花園開幕……” 

  我順着廣播里念的路線,慢慢的觀賞桃花,桃花真美啊,一眼望去,桃花是粉紅的,大地也是粉紅的,粉紅色的桃花在微風中翩翩起舞,漫山遍野,桃花盛霞,風景如畫,十里桃花長廊,山是桃園,桃園是山,在這桃花盛開的季節,人們載歌載舞,以舞會友,以花傳情。 

  時間不知不覺得在流逝,我坐上了車,我還依依不捨的看着桃花, 

  心裏面想:“時間是多麼的短暫呀!我還想在這桃花園裡再多觀賞 

  一會兒這美麗的桃花呢!” 

  我回到了家,忽然感到自己該幹什麼,拿起一張紙和一支筆…… 

  我愛這美麗的家鄉!我更愛這美麗的桃花!
回目錄

家鄉的桃花作文400字

家鄉的桃花可美了,粉紅的、白的,各種各樣的顏色,五彩繽紛。 

  桃花一長出來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幾棵桃樹連成一片,香味更濃了。遠遠的走來,就可以聞到一陣陣清香。桃花們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全展開了,露出了嫩黃色的花芯兒。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還有的只是嫩嫩的,綠綠的芽兒呢! 

  我忽然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朵桃花,穿着粉紅的衣裳,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過來,我就在空中翩翩起舞。不光是我這兒一朵,許許多多的桃花都在舞蹈。 

  如果下雨了,桃花姐妹們盛着晶瑩的水珠,在空中翩翩飛舞。多像一隻只粉紅色的小蝴蝶在跳舞啊! 

  許多桃花的花瓣落下來,地上就像鋪上一層粉紅色的地毯。走在“地毯”上,仔細觀察桃花,發現有幾顆綠綠的、小小的、像豆子一樣的東西,這就是桃樹的果實----桃子。 

  秋天,小朋友可以吃到酸甜可口的桃子,又酸又甜的真合小朋友的胃口。 

  桃花掃去人們一天的疲勞,一天的煩惱。我愛桃花,我更愛我的家鄉----建陽。
回目錄

家鄉的桃花作文450字

  我的家鄉在邵東,是一個另人神往的地方。那裡有條美麗的河叫桐江,有一座被稱為湘中小“珠穆朗瑪峰”的大雲山,還有碧波蕩漾銀光映掩的流光嶺水庫,但是最美的要數家鄉的桃花。

  你喜歡桃花嗎?我帶你去參觀一下我家鄉的桃花吧。

  離邵東飛機坪不遠的地方,是桃花開得最艷最集中的地方,從城裡乘車往魏家橋的方向,大約20至30分鐘的車程就可到達。

  當桃花開的時候,滿園奼紫嫣紅,遠遠望去,似乎天上落下的一大片朝霞。顏色有粉紅色的、淺紫色的、深紅色的,可美了。桃花有五片花瓣,花蕊是黃色,香氣芬芳撲鼻,常常會引來無數的蜜蜂。

  桃花雖然很嬌艷,但是它沒有玫瑰花那麼嬌嫩,也沒有牡丹花那麼傲氣。花瓣的味道雖然有點苦,但是卻給人清香,這不正是我家鄉人嬌而不嫩艷而不傲賦人芬芳的寫照嗎?

  我家鄉的桃花美嗎?在桃花盛開的季節,歡迎你到我家鄉來做客,我願意奉獻我的真情,為你做忠實的嚮導。

  湖南省邵東縣兩市鎮三完小三年級:wzy525

回目錄

家鄉的桃花作文500字

家鄉的桃花

  石岐中心小學四一班

  謝欣竹

  我的家鄉在重慶,重慶是一個美麗的山城。那裡的山層巒疊翠,長江從畫卷似地城市中穿過,滋潤着兩岸肥沃的土地,土地上長滿了花草樹木,還有農村那美麗的桃花。

  陽春三月,田野里,山坡上,農家小院里,到處都能看到綻開笑臉的桃花。桃花像一個個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姑娘,在向我們打招呼呢!或許,因為我們是陌生人,她們粉紅粉紅的小臉羞得更紅了。十分可愛!

  每年的三月十日,是桃花節。一樹樹桃花打扮得比平時更加芬芳迷人,似乎要參加選美比賽呢!遠遠望去,一眼望不到邊,真像一片花海。突然,一陣風過,桃樹像一個個美麗動人的姑娘,隨風舞蹈,花瓣緩緩飄落下來,紛紛揚揚,溫柔地飄落在我的頭上和地上,好像下了一場花瓣雨,給大地媽媽鋪上了一層“地毯”,而我也好像變成了花姑娘。好美的景緻呀,我簡直沉醉其中了!

  男女老幼,身着盛裝,徜徉在花海中,盡情享受着這美好的時節。看啦,老人們在桃花下談天說地,姑娘們把一支支桃花戴在頭上,小夥子們在鍛煉身體,小朋友們在桃樹下快樂的玩耍、遊戲,多麼美好的生活啊!

  我愛家鄉的桃花,更愛我的家鄉! 請記住: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桃花作文700字

我家鄉的桃花很美。我外公那裡的桃花更美!外公住在松崗的沙水村,說不定你也曾去過那裡購買桃花呢。

從我家到外公家去,乘22路車的話,不用10分鐘就到了,方便得很。到他們村口下車,只見村邊一大片桃花,成千上萬的,旁邊樹着一塊牌,上面寫着“千畝桃花基地”六個大字。

春節前夕,桃花就開得十分燦爛了,一大片紅艷艷的,像一個紅色的海洋。許多人都到這裡買桃花來了,他們在桃花林間穿梭,就像一群群魚兒在這花海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村前村邊的道路上停滿了各種各樣的車,特別是年廿八,車隊就像一條長龍。那一天,桃花田上人來人往的,比市場還熱鬧。外公忙不過來,還叫上了媽媽幫忙,我當然也跟着去了。

一陣微風吹過,桃花特有的香味迎面拂來,讓人神清氣爽,舒服極了。隨風拂過的,還有一些桃花的花瓣和一兩朵開盡了的花兒。枝頭上,朵朵花兒向對着我笑,我仔細看看身邊的這朵開得特別大的桃花,只見中間有幾條像蝸牛觸角一樣的花芯,上面滿是花粉和花蜜,怪不得吸引那麼多勤勞的小蜜蜂在花間忙碌着呢。地上,小水溝里,粉紅色的花瓣像一小葉一小葉小舟。一陣風又吹過,小舟在水裡慢慢地航行着。

外公告訴我,過一段時間,細雨霏霏的時候,桃花樹會長出嫩芽,到桃花落了,有時候還會結出小桃子來呢。不過,這些小果子要摘去了才能保存養份讓她下一年再開出美麗的桃花來。她的葉子越長越綠,越來越茂密,從村口看過去,像一望無際的綠色的海洋。

冬天,村民們就摘下葉子,等待桃花結蕾發苞開出花來。他們天天摘葉子,要一連摘六十多天呢!村民們還要抓緊時間施肥,保證桃花有足夠的營養。

眼前的一棵棵桃花就像一個個穿着粉紅色的美麗的小姑娘。家鄉的桃花真美啊!不過,沒有和外和村民們的勞動,又怎麼會有這麼美麗的桃花呢?
回目錄

家鄉的桃花酒作文450字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桃花酒這是個耐人尋味的名字,我們家鄉湖裡村,就是盛產桃花酒的地方,這裡環境優美,就像仙境一般如詩如畫。

  我們家鄉湖裡村盛產醇美甘甜的桃花酒,世人時常誇讚桃花酒的享譽中外,實則我們家鄉這種桃花酒是和那些經常幹活的工人們分不開,要是沒了他們,我們的桃花酒早已沒了,桃花酒之所以馳名中外,都是我們這些土裡土生的人調製出來的,我們雖然是土裡娃,但要比那些高傲自滿、目中無人城市人強多了。我們這些人具有別具一格的情懷,我們可以熱情款待個位,我們可以隨時歡樂歡慶我們為我們無比偉大的精神振奮,我們雖是土裡娃,但我們的胸懷就像大山袒露的胸膛一樣,當春回大地,我們收割希望,我們這一年裡釀製出了味道比原來還好的桃花酒,希望以後,我們家鄉也可以繁榮昌盛,做一群有志氣的好兒女。到那時,我們村的桃花酒將傳遍滿天下。

  希望大家衷心祝願湖裡村能有一片希望的天堂。當秋風瑟瑟吹來,當碧葉綠綠來,當花朵香香來,當寒風凜冽來,我們桃花酒將獲得大家一個前所未有的名譽。

  啊,桃花酒你是我們家鄉唯一的希望,我讚美你。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查找更多家鄉的桃花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