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游湖 標籤:游湖作文

  我們家就在西子湖畔,這一帶的風景點我都去玩過了,只有湖心小島“三潭印月”沒去過。每次路過西湖邊,遠看那“三潭印月”,真盼望哪一天能登上去看看。一來可乘船玩水,二來可去觀賞美如仙境的小瀛州——“三潭印月”的景色。當老師說這次到“三潭印月”秋遊,我興奮得晚上連覺都睡不好。

  第二天早晨,我們在岸邊等船,當我迫不及待想蕩舟西湖,踮起腳向湖心觀望時,遊船又偏偏姍姍來遲。真使我焦急不安啊。可這時富有魅力的西湖景色把我深深地吸引過去了。這天是陰天,圍繞西湖的樹木在濃霧中隱約可見。遠處的山都被霧氣吞沒了,只露出個山頭。平靜的湖面白茫茫的,和蒼茫的天空連成了一片,難分難辨。我此時才體會到“若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的詩句寫得實在恰到好處。我正被這景色迷住的時候,一艘船悄悄地靠岸了。我們興沖沖地登上了船,機船開足馬力向“三潭印月”駛去。平靜的湖面激起了歡樂的浪花,我那顆歡樂的心也隨着浪花不停地跳動。

  船靠岸了,我們登岸走上了島上的九曲橋,扶着硃紅色的橋欄,邊走邊飽覽景色。“三潭印月”島里還有湖,真是湖中有島,島中有湖。湖中紅鯉魚快樂地在水草叢中追逐遊戲,人們投食取樂,可真是魚樂人也樂。沿着九曲橋走一小會兒,便看見了題有“曲徑通幽”的洞門,兩側的花牆,上面雕刻着奇花異草,珍禽異獸:兩隻鳳凰張着嘴在對唱;各種石花像真的一樣,栩栩如生,爭相吐艷。在九曲橋旁的湖中矗立着一座大假山。它就是享有盛名的九獅石。人說它有九個獅頭,我很感興趣地找起來,果真找到一個獅頭,嘴裡還含着“寶珠”,還找到幾隻在格鬥的小獅。石頭頂上的黃色草蓬,像雄獅頭上的黃毛。它是那樣的威武,確有山中之王的架式。

  九曲橋末端是“御碑亭”,亭子正中是一塊石碑,碑上刻寫的是乾隆皇帝的題詞:三潭印月。繞過石碑,就看見湖心葫蘆形的三個潭。三個潭形成三角形,亭亭玉立在湖面。據說在中秋節夜晚,潭上每個圓洞都可以看見明月,因此被人們譽名為“三潭印月”。可惜現在不是中秋之夜,不然我可以大飽眼福了。

  曲折蜿蜒的九曲橋、有稜角的九獅石、精雕細刻的花牆和葫蘆形的三潭是誰的傑作呢?是古代勞動人民,是辛勤的園林工人。我很想在石碑上找到他們的名字,可白費了心思。他們用智慧和心血創造了這些傑作,給人們以美的享受。他們的心靈真像假山旁的鮮花那麼美,可又都是默默無聞的無名英雄。我心裡十分感謝和欽佩他們。

  船慢慢離去,“三潭印月”漸漸模糊了,可她那美麗的姿態卻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游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