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烈士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士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2月1日,天暗沉沉的,我們懷着沉重的心情去烈士墓掃暮。

  汽車在公路上飛馳,我們一會兒就來到烈士墓,我們石級而上,左邊是一面面鮮艷的紅旗,有黨旗,團旗,軍旗,隊旗,國旗。右邊是一棵棵高大挺立,翠綠的松柏。正前方是一組浮雕,有五星紅旗,有的手捧和平鴿,還有小蘿蔔頭……繞過浮雕,來到烈士墓前。

  我們的活動開始,主持人身穿黑色衣服,步履沉重的來到主持台,只聽主持人用低沉的語調:“着烈士的足跡前進主題隊會現在開始。”同學們用激動的聲音朗誦了烈士用竹籤子寫的歌,有葉挺寫的《囚歌》有陳然寫的《我的自白書》……同學們高亢的聲音在烈士墓上回蕩,巍巍歌樂山低下了頭,彷彿在嗚嗚的哭泣,我們在主持人的一聲下令中,默哀,之後我們一起唱《烈士墓前》。

  我們沿着台階向下走,來到廣場後來我們還看了一場電影,電影中再現了11。27事件,槍聲、炮聲聽得我心驚膽顫,有大暑殺中,上千名烈士只有15名烈士逃出來。當時特務們借轉移,把烈士們全關在了底樓,用機槍瘋狂地掃射着烈士。在展館里,我們看見了敵人用竹籤子定進了江姐的手指里江姐暈了過去,可是又被用涼水澆醒。他們願,願把牢底坐穿,願把自己和活棺材一起燒掉。

  天氣陰沉沉的,我們的心情還是沉重的,走出了烈士墓我想:“烈士們,我會好好學習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烈士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士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