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我懂事起媽媽經常會教我一些急救的電話號碼,比如:110、119、120等。媽媽送給我的第一個玩具,就是一台帶梯子的車。後來我在電視上看到那種車,而且比我的那個大得多了。它還會噴水把會滅了,這時我才知道這是消防車。我長大后經常在馬路上看到消防車呼嘯而過,我想它肯定是救人了吧!在電視上、報紙上,總能看到穿着橙色衣服在救人救火的身影——這就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也是我最敬佩的人。

  2011年6月11日上午,武進區嘉澤鎮中嶽鍛造廠發生人員中毒事故,湟里鎮專職消防隊的合同制消防員、二班班長畢?N戴上空氣呼吸器后第一個登上15米高的通天爐偵查救人,在救援過程中意外吸入大量毒氣,經搶救無效,壯烈犧牲,於當日14時15分獻出了年僅27歲的生命。

  在512的汶川地震中那些消防員爭分奪秒的搶救被埋在廢墟底下的人,冒着隨時都會被身後倒塌的房子壓倒的危險奮力救人;在火海中冒着隨時都會被熊熊大火吞噬的危險,奮不顧身的求助那些被困在火海中的人;在冰天雪地里頂着刺骨的寒風冒着暴雪的侵襲,不畏寒冷的就住那些被困在回家路途中的人;在森林大火中冒着隨時都會葬身火海的危險,全心全力的搶救着火的樹木,以免大火使自然環境受到破壞;在救助被洪水圍困的人時,冒着被滔滔的洪水吞沒的危險,把生死置之度外。消防員的英勇事迹說也說不完,總之那裡有危險,哪裡就有他們的身影。

  我敬佩他們為了救人奮不顧身的精神;敬佩他們不怕苦不怕累勇於救人的精神;敬佩他們勇於奉獻的精神。聽,外面又想起了消防車的警鈴聲,消防員們又要奔赴新的戰場了。我祝願他們在救援的道路上一路平安。

  六年級:戴樂馨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