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人 

  四年三班

  於洋健 

  要說我最敬佩的人,那肯定是我的媽媽了。 

  我敬佩媽媽對待學習的鑽研精神。媽媽是一位遇到任何事情都認真思考的人,絕不表面主義,應付了事。有時,遇到我不會的題,而媽媽又有些模能兩可,一定要查字典啊,查電腦啊,直到把它弄會弄明白為止。記得有一次,我問媽媽“和”字的多音字組詞都有什麼?媽媽說:he(二聲,和氣),hu(二聲,和了),huo(二聲,和面),huo(四聲,和葯)he(四聲,和詩)。說著說著對“和面,和葯”這二個詞到底是幾聲組哪個詞就有些弄不明白了,我說你說的對,老師好像也是這樣教我們的。媽媽馬上反駁我說:“你別說好像啊,學習就是要把它學會嘛,弄不明白要問老師或是查字典,一定要把它弄會為止,學習就要紮實些。”讓我查字典必須弄清楚,我偷偷地看到媽媽轉身進書房,又去查電腦了。對待學習,媽媽常有她自己的一套理論:那就是要麼不學,學就要學得紮實,認真,學懂。 

  我敬佩媽媽的口才。媽媽不管說什麼事情聽起來都是那麼有條理,清晰,又讓人信服。還記得我參加全市英語風采大賽時的情景。初試那天我很緊張,媽媽在現場開導我:“你看看你前面的那個考生,因為緊張,整個故事斷斷續續,而且眼睛一直看着地面,如果他沒通過,不是評委不選他,而是他首先自己把自己打失敗了。…”我越聽越有信心,是啊!只有二種可能:勇氣打敗緊張,緊張打敗勇氣。這時候,神仙也幫不讓我的忙,只有靠自己。呵呵,就是這樣,在媽媽的鼓勵支持開導下,我從初賽、複賽、決賽,一路走下來,一次比一次自信,一次比一次有經驗,到決賽的那天,我發揮的特別好,竟然拿下了四年組的特等獎。發獎的那天,別提有多高興了,這當然要感謝我的媽媽。還有有時我犯錯誤,媽媽總是不停地苦口婆心地教育我,有時談到深處,都會把我感動的熱淚盈眶。 

  我敬佩媽媽的質樸善良。媽媽帶我上街,一般看到乞討的人,媽媽都會施捨他一些零錢。媽媽如果到小市場上去買菜,從來不與他們討價還價,因為媽媽說他們起早貪黑在外面辛苦一天太不容易。如果誰幫助了我們或是送給我東西,媽媽總是打個電話給人家,或是送些禮物,說是要學會感恩。 

  我甚至敬佩媽媽對我的關心和照顧。媽媽對我生活上和學習上的照顧,總是無微不至,而媽媽卻毫無怨言。記得年前冬天下大雪,因為路上不能開車,媽媽放學接我的時候,把她的圍巾和手套都給我帶好,因為路面積雪又滑媽媽頂着風雪,牽着我的小手慢慢前行。到家后,媽媽的手和臉被風雪吹得紅紅的,涼涼的。那時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 

  我敬佩媽媽的事還有很多很多,要是再問我最敬佩的人是誰?我會大聲地告訴他:是我親愛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