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會有一個自己最敬佩的人吧?我也不例外,在我的心中有很多人都值得我敬佩,有科學家、革命英雄、勞動模範、明星,還有父母、同學、老師……但其中我最敬佩的人要數着名作曲家——莫扎特。

  莫扎特是奧地利作曲家,是歐洲最偉大的古典主義音樂作曲家之一。35歲便英年早逝,但他卻留下了很多重要作品。他不僅在鋼琴和小提琴上是一個天分極高的藝術家,還是個歌劇方面的專家。他的成就至今不朽於時代的變遷,作曲地位足以與巴赫及貝多芬相提並論。

  莫扎特出生在一位宮廷樂師的家庭。在3歲時,他顯露出了極高的音樂天賦,四歲時,就已經和父親學習鋼琴並開始作曲了。

  有一次,他在羅馬的聖提里教堂,欣賞亞里格的演奏。當時所演奏的樂曲,是不準任何人取走樂譜的。但散會後,莫扎特回到家中,竟能憑記憶一句不漏地寫下來,使人們大吃一驚。年僅14歲。

  但是,儘管莫扎特是曠世奇才,可在大主教眼中,他不過是個奴僕罷了。所以,莫扎特想離開薩爾斯堡,成為一個自由藝術家,不想被束縛。終於,1781年6月,這個願望實現了。他辭職離去,成為歐洲歷史上第一位公開擺脫宮廷束縛的音樂家。在當時的社會條件下,這種舉動無疑極其大膽而英勇——因為,這意味着艱辛、飢餓甚至死亡。

  唉,可莫扎特晚年不僅生活情況窘迫,身體也越來越糟了。終於,在1791年,他為神情冰冷、身着黑衣的陌生人寫《安魂曲》時,莫扎特再也握不住手中的筆了……

  啊!莫扎特的作品不僅讓人聽着悅耳開朗,而且還是我們的驕傲。

  這就是莫扎特,為音樂奮鬥一生的莫扎特!

  六年級:動漫旅行家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