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吸引了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吸引了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我懂事起,就有着許許多多的東西吸引着我:美味的糖果,有趣的玩具,漂亮的飾品,亮麗的衣服,神奇的電子產品……但深深吸引我的不是這些,而是我們的精神食糧——書。

  高爾基說過:“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我正是這樣:中午,我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書,老爸叫我去吃飯,我嘴裡應着:“來了。”可依然獨自遨遊在書的海洋中,直到老爸不耐煩,親自來催,我才依依不捨地放下書去吃飯。

  爸爸經常會說我看書已經着了魔了,可不是嗎?在吃飯時,在睡覺前,在做作業間……總會看見我偷偷地捧着一本書細細“品味”情景,我家的書也是到處擺放:床上有之,桌上有之……

  書中有許多個性不同的人物:有善良的白雪公主,有狠毒的王后,有可憐的灰姑娘,有兇殘的繼母,有……小時候我很討厭那兇狠的繼母,因為她不讓灰姑娘去參加舞會,但長大后,我發現不論哪個母親都會對自己的孩子更好,所以,我不再覺得灰姑娘的繼母很壞了,因為她也疼愛她的孩子們。

  書中,不僅有個性鮮明的人物,還包含着許多做人的大道理。《滴水穿石》的故事讓我明白:只要有恆心,有毅力,就一定可以成功。《魯賓遜漂流記》的故事讓我知道:要學會生存,學會堅強,學會面對困難不畏懼。《負荊請罪》的故事使我懂得:要敢於承認錯誤,凡事要以大局為重……

  書,是我們人生中的一盞指路明燈,是黑暗中的一絲光明,是我們無聲的老師,是生活中的諍友,它讓我看清了世間的許多事,明白了生活中的是是非非。書,深深深深地吸引着我,我願一輩子跟它做朋友,攀着這個階梯不斷進步!

  一六年級:李蘇寧

您正在瀏覽: 書吸引了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吸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