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難忘的第一次(6)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難忘的第一次(6)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難忘的第一次(6) 標籤:單元作文 難忘的第一次作文 我難忘的第一次作文 六年級作文

  小時侯,我與婆婆相依為命,在鄉下的田野溪流邊長大。婆婆有閑,我賴在婆婆身上;婆婆不空,我就和農家醜娃們一起用腐臭的雞腸釣螃蟹,裹門后的蛛網粘秋蟬……媽媽來看我,憂慮地對婆婆說再不讀書這娃娃就成了野女娃子了!於是決定帶我回城讀幼兒園。

  野慣了的我怎麼也不願進幼兒園的大門,扭股糖似的扯着婆婆的衣角不放。媽媽就說你要聽話,如果你乖,婆婆星期六就來接你,不然她從此不要你了!生怕婆婆從此真地不要我,只有鬆開手。

  我到現在還記得老師姓任,很瘦,個子只及我媽媽的肩膀。她領我走進教室時,小朋友已在圍得像馬蹄樣的小椅上坐好。順着老師手指的地方,我怯生生地走到“馬蹄”轉角處的一個空位上坐下。老師也在“馬蹄”的缺口中央擺上一張大一點的椅子坐了下來。

  老師及時制止了小朋友對我的張望,說: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我要給小朋友提個要求……我正在想婆婆的亂七八糟的腦瓜一下子捕捉到了“要求”這個詞,就丟開了婆婆,開始使勁兒想“要求”是個什麼,圓不圓,我抱得動不?

  當然,一周中肯定還發生了很多事,不過我都記不得了。反正,星期六終於在我無比焦灼的等待中來到了。

  下午,小朋友在家長的帶領下一個個向老師說著再見離開幼兒園。我抓着木柵欄,一萬次想着婆婆馬上要來接我,真是“望穿秋水”!守門的叔叔和媽媽熟識,在小朋友走完后只囑咐我不要跑遠,說媽媽開完會就來領我便忙他的去了。

  我走出木柵欄,向街口張望,沒有婆婆的影子,就往前走,邊走邊望。現在說來肯定有人不相信:一個才四歲多的孩子,居然就憑着婆婆帶我走過這條路時留下的記憶,一個人走了近十里路,回到了婆婆的身邊!等我無比委屈地號啕着撲進婆婆懷裡時,天都黑透了。

  那時,我當然不知道媽媽發現我不在了,帶着幼兒園的老師到處找我找得翻天覆地的情景。

  我第一次上幼兒園的歷史為漫長的一周。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難忘的第一次(6)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難忘的第一次(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