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模仿《手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模仿《手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模仿《手指》 標籤:單元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六年級畢業作文

  每個人都有五官,它們長在各自的地方,有各自的工作,它們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眼睛是人心靈的窗戶。有的人眼睛大,也有人眼睛小。可是眼睛除睡覺外,一直不停地工作,勤勤懇懇。白天一起床。走路時,其他的器官都不忙,只有他一個睜着看路;看書時,只有他在睜着;找什麼東西,也是他到處看。可是好事卻輪不到他。譬如,冬天的時候,其他的四個器官,被包得嚴嚴實實,只有他露在外面。

  鼻子位居眼睛的下面,佔了一個中心位置,每次吃飯,總是他先聞到氣味,好象飯是為他一個準備的!鼻子可以聞到氣味,好事總離不開他。別人聞花,花的香氣,人聞到了總會感謝自已的鼻子。

  耳朵站在臉的兩邊,像兩個侍衛,有什麼聲音他一定聽到。例如,在路上車的鈴聲,耳朵聽到了提醒人,人卻從來不感謝,所以好事從來不和耳朵結緣。不過一旦耳朵沒聽到聲音,受恨的一定是他,“沒用”的也是他。

  常和眼睛合作的是眉毛,當雨天時,眉毛給眼睛擋雨,不讓眼睛淋到雨水;當夏天的汗水流下來時,又是眉毛將汗水擋住;灰從上面落下,是眉毛擋住。可是眉毛卻被人認為是擺設,從來不去重視。

  嘴巴是一個獨立的,他很少去和別的器官做朋友,只是自已干自已的工作,不過他從來不被人忽視,好事除了和鼻子做朋友,就是和嘴巴做玩伴。比如說,吃飯,如果沒有嘴,人就無法去吃飯;說話時,他只要張嘴,可是卻至關重要;嘴的一部分——嘴唇,更是一個美麗的象徵。

  臉上的五官,各盡其職,可是卻被冠上了“有用”“沒用”的分別。只是臉上的全體五官團結一致,一起為人類服務,那就都至關重要,沒什麼“有用”“沒用”之分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模仿《手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模仿《手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