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手指“v”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手指“v”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手指“v” 標籤:單元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六年級畢業作文

  在我們多姿多彩的生活中,每隻手上的五個手指佔著其缺一不可的地位。它們除了生活工作外,還有可以做許多.各種各樣的手勢。有時我們揮手以示“再見”,有時我們做“OK”以示“好了”,有時舞蹈演員做蘭花指狀,為生活增光添彩。手指“V”也是它們重要的一員。

  “V”形手勢代表“victory”即“勝利”。因為二戰期間,西歐淪陷,人們紛紛流亡英國,當時有個叫維克多.德拉維利的比利時人,在1940年年末的一個晚上號召人們到處書寫“V”字,以示勝利的信心。從此,手指“V”不脛而走,傳入世界各地,成打招呼、照相等時的重要手勢。“V”的手勢就是將食指與中指直直地豎起,再將無名指與小指向下彎曲,最後用大拇指按住小拇指與無名指的指甲,廣為流傳而意味深長的“V”就完成了。

  食指昂首挺胸,如一個衛兵筆直地站在那裡,可謂神氣十足。在五指之中,是十分引人注目的,也是“V”的一半,所以十分重要。食指自信滿滿地站着,彷彿一切事情都難不倒他。中指更是牛氣衝天了!他高高在上,如同鶴立雞群,為此它十分傲氣十足,它就像一個壯漢,挺立在五指中間,也是“V”的一半。無名指與小指是最小的兩個手指,小巧玲瓏,體態秀麗。然而在“V”的手指中,卻無疑是最無用武之地,總是在那低頭彎腰,也沒有它們可以露臉的地方,因為十分淘氣搗蛋,所以十分不服氣。大拇指最為老實郭厚,什麼臟活、累活都心甘情願去干,長得也十分老實,又矮又肥,關節他只有一個,別人有兩個;在手勢“V”中他去按住其它兩個手指。小拇指說:“為什麼儘是食指與中指出風頭,我與無名指連臉也露不了!”大拇指說:“其實你們也很重要,如果我們不配合,五指都立起來,這就不成為一個“V”字了。”無名指與小指點頭稱是。

  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團結一致,做好配合,才有成功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手指“v”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手指“v”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