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假文盲(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假文盲(1)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假文盲(1) 標籤:單元作文 假文盲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假文盲”作文

  “我們現在所生活的社會是多麼的太平,多麼的美好呀!”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但自從看了華群武先生於1984年1月所畫漫畫后,我完全改變了這種想法。那是一個十分寒冷的早晨,北風呼呼地刮著。就在候車道里站着四個身強力壯、衣冠楚楚的大男人,而在候車道外卻站着一對可憐兮兮的母子。那不是“母子上車處”嗎?怎麼會站着四個大男人?難道他們是文盲嗎?不,他們不是文盲,我向你介紹一下他們的穿着打扮,你就會明白他們究竟是一群怎樣的人了。

  站在最前面的那個人,他像是一個幹部,他身穿皮大衣,雙手插在衣兜里,腳穿名牌皮鞋。跟在他後面的是一個研究生模樣的男生,他頭戴一頂禮帽,身穿一件大衣,頭就這樣一直低着,裝作沒看到那塊牌子。緊跟在男生後面的是一個矮胖的中年人,他戴着眼鏡,穿着很多件衣服,旁若無人地站在那兒。在他後面站着一個面帶口罩的人,想讓人們會以為他是生病了,會諒解他。而站在候車道的那對母子見他們沒一個肯讓位,只好無奈地站在那兒。

  在我看來,他們的的確確是“文盲”,不過我所指的是“文明”的“文”。一個泱泱大國,最需要的就是全民族的團結,最基本的就是文明、道德。這幅漫畫是對這類人絕妙的諷刺。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改變生活,就要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出發,提高自身素質,讓“文明之花”處處開放,使整個世界變成美好的人間!看完這幅漫畫,我不禁陷入了沉思:但願社會上像這樣的“假文盲”越來越少……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假文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假文盲(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