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森林防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防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時候,我還不認識“防”字,因此,我總是把“森林防火”讀成“森林放火”,弄得媽媽哭笑不得。我不知道媽媽在笑什麼,一臉茫然地望着她。媽媽給我講了一個故事:從前,有一隻小狗叫小黃,他每天都要去大草原玩。一天他看見了兩個兩隻腳的“怪物”。一問媽媽才知道,那是人。只見那兩個人在地上生起了火,開始燒飯。一不留神,一點火星落在草地上。頓時,無情的大火爬上枝頭,奔向小河……媽媽拉着小黃,沒命地逃,邊逃還邊喊:“救火啊,救火啊!”可是,兩個人早已逃得無影無蹤。大火離他們越來越近,媽媽用盡全身力氣,把小黃往外一拋,可她自己,卻被大火卷了進去,小黃也被煙熏倒了……小黃醒來的時候,發現原來美麗的家園,早已面目全非,一片狼籍,空中還冒着黑煙。那些高大挺拔的樹,早已化為灰燼。花兒、草兒,也都被大火帶走了……到處一片凄涼的景象。接着他又回憶起,媽媽為了救他,在大火中喪生。他使勁地哭了起來……媽媽問我聽懂了嗎,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長大以後,我明白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森林在國民經濟中佔有重要地位,它不僅能提供國家建設和人民生活所需的木材及林副產品,而且還肩負着釋放氧氣、調節氣候、涵養水源、保持水土、防風固沙、美化環境、凈化空氣、減少噪音及旅遊保健等多種使命。同時,森林還是農牧業穩產高產的重要條件。然而,森林火災會給森林帶來嚴重危害。森林火災位居破壞森林的三大自然災害之首.它不僅給人類的經濟建設造成巨大損失,破壞生態環境,而且還會威脅到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森林一旦遭受火災,最直觀的危害是燒死或燒傷林木.一方面使森林蓄積下降,另一方面也使森林生長受到嚴重影響。森林是生長周期較長的再生資源,遭受火災后,其恢復需要很長的時間。特別是高強度大面積森林火災之後,森林很難恢復原貌,常常被低價林或灌叢取而代之。如果反覆多次遭到火災危害,還會成為荒草地,甚至變成裸地。例如,1987年“5·6”特大森林火災之後,分佈在坡度較陡的地段的森林嚴重火燒之後基本變成了荒草坡,生態環境嚴重破壞,再要恢復森林幾乎是不可能的。另外,森林是各種珍禽異獸的家園。森林遭受火災后,會破壞野生動物賴以生存的環境.有時甚至直接燒死、燒傷野生動物。由於火災等原因而造成的森林破壞,我國不少野生動物種類已經滅絕或處於瀕危。如野馬、高鼻羚羊、新疆虎、犀牛、豚鹿、朱鷺、黃腹角雉、台灣鷳等幾十種珍貴鳥獸已經滅絕。另外,大熊貓、東北虎、長臂猿、金絲猴、野象、野駱駝、海南坡鹿等國家級保護動物也面臨瀕危,如不加以保護,有滅絕的危險。因此,防治森林火災,不僅是保護森林本身,同時也保護了野生動物。

  山東日照五蓮縣職工子弟小學六年級:小荷初露尖尖角

您正在瀏覽: “森林防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防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