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祖國的生日作文

祖國的生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今天是祖國的生日作文900字

  10,20,30……年,你們逐漸走向我們,可祖國永遠是繁榮昌盛的。曾見過電視上,你們所經歷的一點一滴,讓我銘記在心中。

  那時,我們祖國還是一個缺衣少食的母親,在那種慘不忍睹的戰爭畫面,血腥的戰場中,多少戰士犧牲在裡頭。戰士們不顧一切地為了戰爭,又有很多戰士們甚至失去了一切所擁有的親人,他們全都是為了今天,沒有了那時的戰鬥,也就沒有了祖國的明天。

  當戰場的硝煙停止過後,這裡的一切硝煙瀰漫著,來過一場暴風后,祖國變成了美麗的世界。即使以前血腥的場面,可過了不懈地努力后,祖國還是那麼偉大。這就是那時的戰爭是那麼殘忍,可他們卻不能見證用他們不懈努力、不畏犧牲的動力與精神,贏得了這場戰爭,可他們犧牲了,見不到那歷史性最莊重的一幕,當毛澤東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了!”而台下人民群眾卻是一片震驚。而那時正是1949年10月1日。

  萬里長城、北京奧運會……這些都是我們偉大的見證與自豪創作。萬里長城似乎是一個天堂,那裡或許很美麗,甚至更偉大。長城磚下,是戰士們那為祖國“獻”出了身軀,看似那麼脆弱,可又是那麼強壯。那個“天堂”是我們每個人自豪的地方。在那裡的一切事物是我們祖國用聰明的才智所建造的地方。那裡的土地是神聖的。北京的奧運會開幕式運用了我們祖國歷史悠久的文化,再加上我們祖國一路走來的科技技術,才能完成那最完美的畫面。

  奧運會上,我國的第一枚金牌,是我們第一拿到的。每次的奧運金牌是我國最多。也許當在獲取金牌的同時,那三面染有鮮血的五星紅旗,升在萬眾矚目的上空中,演奏着《義勇軍進行曲》。那種畫面,讓人看起來似乎豪情萬狀。也代表着我們中國強大起來了,變得更強大,更具有歷史性了。

  也許有人不明白那60華誕讓祖國強大背後的犧牲與殘忍吧!祖國即將要慶祝那60歲的大壽,也即將預示着祖國的年壽越大,祖國的強勢也隨着年齡大而變得更強大。祖國的今年,將更強大。我們慶祝國慶,我們也將是祖國的下一代,我們會把你創造成一個盛世強大的中國,讓以前缺衣少食,變成明天的豐衣足食。變成那最完美的中國——中國60了,你變得更大了。

  深圳市松崗中學初一 陳桂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祖國的生日作文600字

祖國的生日

  今年,是祖國60周年華誕,這不國慶節一大早,8.30分就開始看預備式,我看 

到了三軍儀仗隊(陸海空三軍)……這一共有30個方隊,多的我就不說了。 

  10點鐘,北京市現任市長劉岐,是這次的主持人,當他的聲音響起,證明我們中國越來越強大啦。解說在講述每一次閱兵式的情景,我知道了1927.8.1解放軍創立;1949.10.1建國那一天,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大聲宣布:中央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於今天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那時候裝備不齊,都是些最差的裝備。現在不同了,齊全的裝備,使大家大飽了眼福。 

  先是胡錦濤主席檢閱。然後是步兵:三軍儀仗隊、陸軍學院方隊、步兵方隊、特種兵方隊、海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海軍潛艇方隊、海軍陸戰隊、飛行學院方隊、空降兵方隊、二炮學院方隊、武警方隊、預備役方隊、女民兵方隊和三軍女兵方隊,我最喜歡的是三軍女兵方隊,她們由3個軍隊組成(陸,海,空),比每一個方隊的人都多。 

  接着是坦克方隊:94A4坦克方隊、兩棲突擊車方隊、履帶步戰車方隊、輪式步戰車方隊、空降兵戰車方隊、08是武警裝甲車方隊、履帶自行加榴炮方隊、火箭炮方隊和後勤兵方隊,我只知道着其中後勤兵方隊,由手術隊等隊伍組成的。 

空軍我知道的不多,我只知道領隊機梯隊和空警200梯隊,領隊機梯隊有7個機,一個在前面領頭,另外6個在後面跟着,6種顏色非常漂亮。 

  國慶閱兵真是壯觀,這一次閱兵,我終於懂得了訓練的苦。祝願祖國節日快樂!
回目錄

祖國的生日作文600字

祖國的生日 

  人人都有自己的生日。每個人一提到生日,都會很高興。而有一個生日,是每一個中國人最高興的一天,那就是祖國的生日。 

  新中國誕生至今已經60歲了,走過許多的坎坷路。今天的中國,已經不再是“東亞病夫”,她像一條蘇醒的巨龍,在亞洲的東方騰飛、吼叫,讓這個東方古國煥發出耀眼的光芒。 

  新中國的發展是很大的,已經有許多的高科技產品被生產出來,有智能機器人、可視電話、3G手機、藍牙耳機等高科技產品,並且還遠銷海外,中國逐漸變成超級大國,軍事和科技都能與美國不相上下,這跟以前是鮮明的對比。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許多,都很幸福。60歲的新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新中國的發展離不開建設者的汗水,使他們創造了這樣的新中國,如錢學森、錢三強、袁隆平、嚴濟慈......這些建設者的心血,為中國造就出這樣輝煌的成就,使中國這條蘇醒的巨龍,在全亞洲乃至全世界騰飛。 

  那麼,說到這裡,大家想送什麼禮物給祖國呢? 

  我相信肯定有人會說送一塊大大大大蛋糕給祖國,有的人說送一項大發明給祖國。我覺得,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長大了后報效祖國,,這不是一份很好的禮物嗎?我們可以繼承前輩的光榮的事迹,繼續創造我們那敬愛的祖國,繼續讓我們的祖國繁榮起來,繼續讓中國龍的吼聲傳到世界各地。 

  新中國在這60年裡,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而如今白髮蒼蒼的她,目睹着這一巨大的變化。讓我們一起努力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讓我們祝敬愛的祖國長命百歲,使她能安度晚年呀!
回目錄

今天是祖國的生日作文800字

  今天是祖國的生日,舉國上下都洋溢着歡悅的氣氛,各族人民以不同方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5周年,此刻,我思緒萬千。

  祖國,在過去漫長的歲月里,您曾經創造了輝煌。從秦始皇統一中國到康熙帝擴展邊疆,從萬里長城到四大發明,屈原、李白、岳飛、曹雪芹……無數的優秀兒女為您贏得了光榮!然而,在近百年的風雨歲月里,您卻飽經了風霜。從虎門海灘的硝煙到圓明園中的火光,從甲午海戰的風雲到盧溝橋頭的槍聲……列強的欺凌,連年的戰亂,使您貧困交加,遍體鱗傷。展讀您千年的歷史,我為您的文明與富強而驕傲,亦為您的屈辱與落後而嘆息。

  55年前那個金色的秋天,數前年來歷盡滄桑的您終於獲得了新生。國家獨立了,人民自由了,您也以嶄新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在改革開放的今天,您愈加煥發出了蓬勃的生機。經濟的快速發展,大國的優雅風範,全世界的目光被您吸引。就拿我的家鄉江門市來說吧,改革開放后,她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小城市一躍成為了全國園林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來到這裡,你會看到昔日的景區披上了新裝,景色更迷人:圭峰山青玉台靜,玉湖燈飾似星星,崖門碧波通四海,古榕小鳥齊唱和,大雁寶塔入雲宵,叱石松濤響聲聲,開平碉樓頂天立,恩平溫泉浴暢快……。你瞧!綠的園林,綠的田野,綠的村莊;花的街道,花的學校,花的工廠;每走一步都見美景無限,每走一步都有鳥語花香……。你瞧!水泥馬路縱橫交錯,高樓大廈高聳入雲,家家戶戶住上了花園洋房,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與十幾年前那荒涼、窮苦的小城市相比,這樣的變化用“翻天覆地”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祖國母親,我們江門市的變化,不正是您發展變化的一個縮影嗎?

  在歲月的長河中:祖國的落後,祖國的屈辱,祖國的艱辛;祖國的勝利,祖國的驕傲,祖國的繁榮……一切都深深烙印在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心中。

  讓我們衷心說一聲:“祖國母親,祝您生日快樂!”
 

回目錄

祖國的生日作文500字

祖國的生日 

  1949年10月1日,經過了多年的磨難以及戰火的洗禮,新中國成立了—舉國歡騰,全民興奮,大家都沉浸在無比的歡喜之中。 

  新中國的成立,就好像一個嬰兒的誕生,一切都還只是稚嫩的。祖國需要每一個人民的的呵護,而它自己也不斷的成長,雖然步伐蹣跚,雖然也摔過跤,雖然也被有些人無情的指責,但是所有的人民都照顧自己的寶寶一樣,精心照料着他,幫助他改正錯誤,變得更好更強大。 

  到2009年的10月1日,祖國就要過它的60大壽了。回想以前,每年的10月1日,祖國都要過它的生日。而每過一次生日,祖國都要過它的生日。而每過一個生日,祖國都會大一歲。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學生,但在我記事的這些年中,每次看到祖國過生日時,就像我自己過生日一樣開心。緊跟着大人們一起搖着小旗子,並高聲唱國歌,為祖國慶祝生日。每過一個生日,我都發現祖國有了新的變化,我就很開心! 

  祖國在不斷成長,我也不斷長大。我不僅長高了,也變得更加懂事了。我希望祖國能夠看到我的這些變化。因為我是守護祖國的重要一分子。祖國的未來需要我們的建設。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學習,不僅學到許多知識,讓自己思想變得更加先進; 而且要讓自己的心靈變得更加美好、善良! 

  在以後,祖國生日的時候,我不僅要高唱國歌為她慶祝,同時要獻花給她一份大大的禮物,那就是變得更加聰明?更加懂事的我自己!
回目錄

祖國的生日作文800字

金風送爽,瓜果飄香,在這收穫的季節,我們以激動的心情迎來了偉大祖國六十周歲的誕辰。 

  在這萬眾同慶的時刻,全國人民用紅旗、鮮花和鑼鼓來歡慶祖國母親生日的到來。撫往惜今,有多少先輩為了新中國的成立付出了多少生命和鮮血?又有多少先輩為了今天的繁榮昌盛付出了多少辛勞和汗水?歷盡了風風雨雨,艱難險阻,祖國終於迎來了今天的和諧盛世,迎來了人民生活水平和科技發展的重大飛躍。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我們的中華民族經歷了風風雨雨。從文化深遠的唐朝盛世,到疆土遼闊的元明時代;從秦始皇,唐太宗,明太祖……到乾隆皇帝;從張衡,王羲之,祖沖之到大小李杜……我們無不為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可惜,到了19世紀末,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和喪權辱國,使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民不聊生。這段屈辱的歷史令我們不堪回首。但在孫中山等革命先輩的浴血奮鬥下,中國人民一舉推翻了腐敗的清王朝,建立了中華民國。又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革命先輩翻越了綿綿的雪山、穿越了無邊的草原,經歷了艱難險阻,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經歷了八年的抗戰,建立了嶄新的中國。 1949年10月1日,當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了!” 那一刻,沉睡的雄獅被喚醒,從此翻開了中華民族嶄新的一頁! 

  到了八十年代初,一曲《春天的故事》使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大江南北,中華大地再次煥發起勃勃生機。 隨着科技的發達,人民的生活水平漸漸提高了。以前沒有的“洋車”現在隨處可見;以前靠書信來互相聯繫,現在家家戶戶都差不多有電腦了……科技開始成為人們生活中的一部分。改革開放的30年中,中國又迎來了一個新的轉折點,西藏通了鐵路,農民免稅,08年奧運會和殘奧會成功舉辦,“神七”飛天……我們的祖國變得越來越強盛, 一個強大的中國傲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紅旗飄飄,萬眾歡騰,祖國啊!今天是你的誕辰,也是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新一頁的開始。我衷心祝願祖國:經濟繁榮、人民幸福、國力強盛,願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查找更多祖國的生日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