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森林防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防火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森林防火 

  在森林這個大家庭中,所有動物的消防知識都很豐富,而且還會實際應用。 

  有一次,小狐狸們在公共草坪上放鞭炮,結果引起了草坪失火,狐狸媽媽趕忙去河邊提水滅火,但火勢太大滅不了,狐狸爸爸急忙拿啤酒滅火,他知道啤酒中含有二氧化碳,但是二氧化碳不能支持燃燒,可是還是不行。小狐狸們將功補錯馬上打了火警電話“119”。“喂,消防隊嗎?陽光小區的公共草坪起火了,火勢較猛,請你們速來滅火。”消防隊員立馬趕到,他們分工明確,訓練有素,很快的滅了火。 

  還有一次,大象伯伯門前的一棵大樹上的猴子叔叔隨地把煙頭一仍,把大象伯伯的稻草屋燒着了,大象伯伯撒開四蹄,跑到河邊,用長長的鼻子吸了一鼻子的水,往着火的稻草屋噴去,滅掉了火。 

  這幾件事引起了森林大王獅子、老虎的注意,他們召開了消防知識大會。主題是“消防在身邊,和諧保平安”。獅子說:“大家在煮飯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把衣服之類的東西點燃,不能讓小孩子玩火”最後獅子說:“家庭火災非常可怕,我們一定要樹立防火意識,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消除火災隱患。”他的講話贏得了大家熱烈的歡呼,這時,老虎站起來說:“剛才獅子講了預防火災的知識,我就給大家講發生火災后,如何逃生的知識。“當火燒起來時,煙很熏時,要用毛巾或衣服等布之類的,打濕水,捂住鼻子,防止煙霧進入呼吸道,而且要爬在地上前進,容易看清前面的路。當家中發生火災時,千萬不要管財物,性命要緊。” 

  後來,森林每年都會進行免費消防知識培訓,森林中的火災也越來越少。 

  火是我們的朋友,但如果失去控制,就有可能引發火災,給我們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我們必須從我做起,從小樹立消防意識,重視並做好火災的預防工。

您正在瀏覽: 森林防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防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