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森林防火人人有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防火人人有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想必大家對“火”這個名詞並不陌生吧!我們的生活時刻需要着它——燒飯做菜時,天黑停電時都少不了它‘但它也是破壞大自然,燒毀森林的殺手。 

  自我國成立以來最嚴重的一起火災便是1987年大興安嶺的那一件。那件事中燒毀了100萬畝林地,624萬噸糧食,受災群眾共有5萬人,受傷人數為126人,直接造成了經濟損失為5億人民幣。 

  雖然聽了爸爸對火災的許多“報道,”但是我還是覺得火災離我很遙遠。這不是,最近又發生了一起火災。 

  三月一個星期天的中午,我剛洗完澡,在陽台邊看書。突然,虎頭山上濃煙滾滾,還能看見微弱的火光。難道是虎頭山上着火了?我急忙叫媽媽來看,媽媽叫我打電話問問爸爸。果不其然,真的是虎頭山上着火了。我到帶的望着虎頭山的火光。半個多小時以後,濃煙籠罩了整個縣城。這次火災從中午三點多鐘,一直延續到了晚上十一點多鐘。 

  第二天吃早飯時,我問爸爸怎麼會起火,爸爸回答:“是一個小孩子隨着父母去山上上墳,玩火引起的。這次火災是虎山風景區遭受破壞,直接造成了很大的樹木損失,小孩的父母以被追究責任了。”我點了點頭,這次火災引起了我的深思。 

  水火無情,可不是鬧着玩的,有句古訓說得好:“ 玩火者必自焚!”人們一個不經意的舉動,就可以給森林帶來滅頂之災,給人類自己帶來不盡的傷痛!是人們薄弱的防火意識導致了一次次慘痛的後果! 

  作為小學生的我們能做些什麼呢?我想應該先從我們自己做起:嚴格遵守小學生守則,不在野外玩火。並要做好小小森林防火宣傳員的工作,走進各自的村莊,和保護森林的叔叔阿姨們一道,宣傳防火的重要性,告訴人們:森林防火重在預防。幫助人們提高防火意識。 

  人類,讓我們一起守護着綠色的家園吧!讓森林永遠茂盛美麗,永遠欣欣向榮吧!

您正在瀏覽: 森林防火人人有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防火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