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森林防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防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森林防火 

森林作為地球上可再生自然資源及陸地生態系統的主體,在人類生存和發展的歷史可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森林有地球之肺的美稱,它能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不斷製造人類和其他生物所需的氧氣。 森林是氧氣製造廠、是粉塵過濾器、是天然蓄水庫、是天然空調……森林帶給我們無窮無盡的好處!森林是整個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的基礎,它在國家經濟建設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森林和人們的生產生活有着密切的聯繫,可是森林卻時刻面臨著火的威脅!火可以使寶貴的自然資源化為烏有!火可以導致人們失去寶貴的生命!有多少人類文明在火中消失?有多少寶貴財富在火中消失? 

 古往今來,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無數代子孫。原來的她被小輩們裝飾得楚楚動人。可是,現在人類為了自身的利益,將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類只有一個地球;而地球正面臨著嚴峻的環境危機。“救救地球”已成為世界各國人民最強烈,森林火災,是指失去人為控制,在林池內自由蔓延和擴展,對森林、森林生態系統和人類帶來一定的危害和損失的林災。森林火災是一種火災性強、破壞性大、處置救助十分困難的自然災害。 

森林火災的發生有許多種比如說某天親朋好友去山上遊玩,想在某個地方野餐。於是生火燒飯,吃完后把明火撲滅人便離開了。但是,如果稍不留神,留下的一點兒火星經大風一吹,火星飛散,就會引起一場森林火災,到那時可就後悔莫及了! 

清明節期間也是森林火災的高發時段。清明節人們去山上拜祭祖先,這時要點蠟燭,燒紙錢。只要稍不注意,燒着附近的一些花草樹木,那麼,那又將上演一場“森林火災”了! 

火是我們的朋友,但如果失去控制,就有可能引發火災,給我們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我們必須從我做起,從小樹立消防意識,重視並做好火災的預防工。

您正在瀏覽: 森林防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防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