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森林防火,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防火,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不知不覺地來到了我們身邊,瞧:天藍藍的,樹葉綠綠的,小鳥站在高高的枝頭上,用它那美麗的歌喉唱着歡快的小曲兒,迎接着夏姑娘的到來。

  可是,連續的乾旱高溫使原本炎熱的夏天變得更加酷熱了,有些樹木甚至經不起太陽的炙烤,乾枯了。

  這天,熱的是在讓人受不了,於是,我和爸爸騎車來到了山上的小樹林里。鳥兒在樹上嘰嘰喳喳的叫着,它們已經懶惰於在樹枝之間穿梭,嘴裡的歌聲也失去了往日的歡笑。看着乾枯的樹木,我和爸爸不住的搖頭。突然,有一股燒焦的氣味從遠處飄來,我和爸爸急忙順着氣味往前走。只見不遠處,有兩個小男孩在燃燒撿來的干樹枝,其中一個男孩說:“乾柴準備好了,我去扒幾塊地瓜,燒熟了一定很香。”我一聽,急忙跑過去制止他們:“你們這在樹林里點火太危險了,你看,到處都是乾草、干樹葉,還刮著風,會引起大火的,到時候可就不可想象了。”我見他兩沒說話,好像是後悔了,就又補充了幾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點着的火種會藉著風力燃燒乾草、干樹葉、干樹枝、干木頭……”,還沒等我說完,他倆如夢初醒,馬上投入滅火當中。火滅了,看着他們被火灰弄得滿身烏黑,我笑了。

  爸爸為我的所作所為高興,我們四人一起做了幾塊牌子,寫着:山林玩火,後患無窮。分別放在通往山上的各條小路上,提醒上山的大人、小孩,不帶火種上山,以免後患無窮。

  山東萊蕪萊城區高庄辦事處蒼龍峽聯小五年級一班五年級:仲朔

您正在瀏覽: 森林防火,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防火,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