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森林防火人人有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防火人人有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天到了,秋高氣爽、風乾物燥,倘若不小心難免會引起為災,破壞山上的植被,樹木。 

  我們都知道,森林是為類寶貴的資源,森林除了自身的經濟價值外,還具有多種作用;森林是自然的保護傘,在茂密的森林中成長着許許多多奇花異草,活動着各種各樣的珍禽異獸,繁茂的枝葉截留降雨,減弱水流對土壤的沖刷;森林是龐大的氧氣監製廠,1公頃闊葉林每天釋放730公頃氧氣,供近千人一天的呼吸;森林是良好的吸塵器,每公頃森林平均每年吸收粉塵20-80噸;森林是自然的保健醫生,每一片樹葉就是一個濾毒器;森林是綠色的隔音牆,枝葉茂密的樹冠,對嗓音有很強的吸收和減弱作用。森林無時不再造福於人類,保護森林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一片森林的形成往往需要幾十年甚到幾百年,就像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一樣,毀樹容易種樹難,每年冬春之際,是火災多發的季節,各地都不同程度地發生火災,如上次蒼山發生的火災,已造成巨大的損失。因此,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迫在眉睫,為保護我們來之不易的經濟成果,為了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為了建設我們綠色的家園,並提一些小小的建議: 

  1.吸煙的人不能隨便丟煙頭,特別是在山上做工的人,應該把煙頭熄滅后丟在路上。 

  2.去郊外遊玩的人嚴禁帶火種。 

  3.不得去郊外或山上野炊。 

  4.煉山的農民叔叔阿姨一定要開出一片防火溝后在能用火。

  5.稻穀收割后不能在山邊燃燒稻草。 

  總之,我希望人們盡量避免在山上用火,我更希望很多人能加入我,與我一起呼籲其他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您正在瀏覽: 森林防火人人有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防火人人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