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腦病毒作文

電腦病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都是電腦病毒惹的禍作文1100字

我喜歡電腦,因為電腦網絡給我們的學習帶來無窮的資源,為我們打開廣闊的學習天地。但我也恨電腦網絡,因為網絡病毒會惹禍。 

  暑假裡的一天,我閑着沒事幹,就打開電腦,進入語音聊天室。我和班級里的同學們互相交流暑假裡的學習收穫,我分享着同學們的暑假快樂生活,我覺得電腦讓我和同學們間的距離拉近了。電腦真是神奇啊。 

  這時,我有個QQ好友,給我發了幾個網址過來。我怕裡面有病毒,就想讓同學們一起去探個究竟,於是,我就在我的“群”里發送了這幾個網址。 

  有幾個同學立刻響應,馬上點擊進去,原來那些網址是“科普學習網站”的網址。同學們說:“真棒,這些網站能查到很多的自然知識,真好。”我得意洋洋地想:真是有福同享啊。 

  那個QQ好友又發了幾個網址過來。我心想:這些網址肯定又是些學習網站,同學們又可以學到一些知識。於是,我再次把網址發送給同學們。 

  不料,不出五分鐘,跟我語音聊天的同學突然叫道:“我的冒險島被刪除了。” 

  又有一個同學驚慌失措地喊道:“我的文件消失了。” 

  不幸的事接連發生,同學們的很多電腦資料都被刪除了。 

  我的一顆心提到了嗓子眼,我馬上關掉語音功能,既害怕又忿忿不平地喊道:“氣死我了,完蛋了,剛才QQ好友給我發送的肯定是帶我惡性木馬病毒的網站。” 

  原來,木馬病毒就是“只要你中了這種病毒,你的電腦就歸製造病毒者所控制,他可以偷竊您的文件,刪除您的文件等” 

  可見同學們的電腦都中了“木馬病毒”,硬盤都被我的QQ好友所控制,而我的電腦卻沒有中病毒。 

  我害怕地想:“完蛋了,我的電腦沒有中毒,同學們肯定會起疑心的,肯定會責怪我發送的網址。我會被罵得狗血淋頭。 

  於是,我趕緊打開語音功能,故意慌張地喊道:“我的SOS也不見了,真是急死人啦。怎麼辦,怎麼辦?”然後假裝掉線,馬上關閉電腦。 

  我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心神不寧,在書房裡來回走着,像只無頭蒼蠅。 

  我恐怖地想:這下慘了。這下我不被同學們打死,那就怪了。我可闖禍了,該死的電腦病毒,盡給我惹禍,真是害人不淺啊。 

  直到今天,我一想到那次電腦病毒惹的禍,我仍然心有餘悸,不知道同學們的資料怎麼找回來?我心裡感到一陣后怕。又覺得太對不起同學們了。 

  唉,電腦真是讓人歡喜讓人憂,真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間就中了電腦病毒。看來,以後不要隨便接收、發送任何網站,免得惹禍上身,如果電腦中毒了,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啊。
回目錄

電腦病毒大戰作文700字

電腦病毒大戰 

  深圳實驗小學 張琛 

  二○一五年的一天,我和四個同學正玩着電腦,突然電腦“唰”的一下黑屏了。 

  “完了,病毒太多了!” 我們不約而同地叫了起來,急得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只聽“嗖嗖嗖”幾聲,我們的面前頓時出現了五個大箱子,每個大箱子上拴了一把鑰匙。電腦桌上也出現了一張紙條:電腦有病毒嗎?帶上箱子里的裝備,將鑰匙插入電腦後面的五個孔里就能進去殺毒了! 

  我們都很好奇,便扒開箱子,發現裡面什麼槍支彈藥什麼都有,數不勝數,種類繁多。為了安全,我們同時插入鑰匙——一道金光閃過,我們就飛了起來。 

  慢慢地,我們降落到了一個十分炎熱的地方,多虧我們穿着厚厚的防護服,否則就變成“烤肥羊”了!只聽“吼”的一聲,我們不寒而慄。只見一大堆木馬、熊貓燒香和一些叫不出名的病毒一涌而上。我們拔出“瑞星AK”大打出手,“嗒嗒……”震耳欲聾。 

  病毒越來越多,我們打一下又不停地換子彈。突然後面的病毒沖了上來,我們被打得措手不及,只好逃上了山。 

  四個同學不甘就此罷休,拔出卡巴斯基威力手槍,一邊打着向上爬的病毒,一邊還扔着360度手雷,我嘛——坐在中間組裝着連發狙擊槍。狙擊槍裝好了,我抓起狙擊槍,卻發現下面的病毒空空如也。原來,被同伴消滅了!這時我們忽然發現遠方有個電腦型的大城堡,便沖了過去。 

  出忽意料的是,在科幻影片和CF中出現的精英生化幽靈綠巨人,這時卻真的神秘地出現了五個!我們的手雷、槍、匕首、全用上了,結果都沒用。我一摸口袋,裡面有五塊香口膠。這讓我想起了一句話:“硬的沒用就來軟的”。 

  於是,我便扔出嚼好的香口膠。剎那間,又一道金光閃過……“啊嚏”我醒了,一看日期,糟了,是周一,我的作業還沒做完呢!
回目錄

電腦病毒真厲害作文500字

放學一回到家,我馬上打開電腦準備開始寫文章了。哎呀,怎麼回事?電腦里的word文檔跑到哪裡去了?我東找西找,就是找不着。 

  我正在納悶,這時老爸回來了,我問爸爸:“電腦里怎麼沒有word文檔啊?”“由於病毒侵入,破壞了電腦系統,我把電腦系統重新安裝了一遍,但是office應用軟件沒裝,所以你暫時還不能使用word文檔!”“爸爸,什麼是病毒?病毒是怎麼入侵的?” 

  “我說的病毒是指電腦病毒,是一類小程序,專門破壞正常的系統軟件和應用軟件。病毒入侵的方式很多,有很大一部分通過網絡傳播進來的。就比如在網絡中下載遊戲軟件和點擊一些網站的主頁,會將一些木馬軟件和黑客程序同時帶入,為此現在一些公司專門研製殺病毒軟件,但一經感染病毒最徹底的堅決辦法是將電腦系統重新安裝系統軟件,特別是在視窗XP中存在許多漏洞和後門,要及時安裝最新的版本和下載補丁;我們家的電腦由於前段時間你下載了《夢幻西遊》帶進了一些後門程序影響了電腦的正常運行,現在開學了為了你更好的學習,爸爸決定將它刪除並重新安裝系統。” 

  “哦,原來如此。”我通過和爸爸的談話了解了,電腦病毒、電腦病毒的傳播方式、系統軟件、應用軟件等一些粗淺的電腦知識,我將在今後的學習中更好的學習電腦知識做個祖國有用的人才。
回目錄

不速之客——電腦病毒作文500字

在電腦里,常有一名不速之客到處遊走,“他”就是——電腦病毒。 

  我個人是十分憎恨“他”的,因為“他”把人們的快樂上網破壞了。我家的電腦就是因為病毒而無法啟動的,搞得到現在都還沒弄好呢。 

  記得有一次,我在舅舅家上網玩遊戲,由於那個是是大型遊戲,所以比較慢,我上去了,但速度慢,沒來得及玩,就莫名奇妙地被淘汰了。第二次玩倒還比較順利,只是在關閉的時候出了點兒小麻煩:想關卻無論如何也關不掉了。到最後用了最直接又最不好的辦法了:直接關閉電源。這是為什麼呢?只有一個最大的原因:這台電腦里有病毒! 

  我真是太希望有一些好方法能快速、便捷地“殺”除病毒,好讓所有使用電腦的人們能夠安點心。 

  如果現在能讓我許一個願望的話,我希望能夠讓電腦里的所有病毒在一夜之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要是這個願望真的能夠實現的話:人人都能綠色上網,大家都可以無憂無慮地上網,小朋友們也不會因為把病毒染進電腦而被罵了。而我呢,也可以好好的玩電腦,不必擔心一不小心把我的寶貝電腦捲入“災難”了。 

  電腦病毒,我慎重警告你啊!你給我遠離所有電腦,否則休怪我對你“不客氣”!我可不是那麼好欺負的,你弄壞了我的電腦一次,你就別想來個第二次!知道我是誰嗎?我就是傳說中專門克病毒的“病毒剋星”——張同欣!
回目錄

大戰電腦病毒發送者作文400字

  今天我打開電腦雙擊了“QQ堂“文件剛玩就卡的不得了我將就着完了幾盤,可是後來越來越卡,我在也忍不住了,一定要查出是什麼原因!

  查來查去原來是甲蟲病毒乾的。

  由此“電腦高手VS電腦病毒“的殺毒之戰開始了。我先在網上下載了UVE殺毒軟件,並下載了UVE軟件的超級補丁,並用補丁更新了UVE軟件一切就緒后我開始圍剿病毒。殺毒殺了23個小時就好了。

  病毒是小事可是是誰這麼缺德把病毒發到我的電腦上!我開始查起了我的接收記錄。怪不得!原來那個昨天被我忽視的文件就是病毒啊!我沒理會,電腦就默認接收了,“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的說。

  接着我查了一下來源,結果是我的同學周里發送的。我想起來了:上次我不小心摔壞了他的鋼筆所以他一直和我過不去。我想起來了。不就是一支鋼筆嗎至於用電腦病毒來報復嗎?

  竟然他不仁,就別怪我不義了。我把我自己編寫的電腦病毒複製了一下,發了過去。雖然是我自己編寫的,可還是滿有破壞力的,這可是我複製了好多木馬的精華片段,再用我自己編的把它們綁定在一起,發了過去。

  呵呵!夠他受的了!我輕鬆的坐在電腦桌前笑着!

回目錄

電腦病毒作文200字

  今天寫完作業,時間還早,我就想打開電腦,玩一會兒小遊戲。

  當我像平常一樣打開電腦的時候,我突然覺得電腦屏幕的顏色和以前的不太一樣,但是我並沒有特別的在意,就去客廳接水喝了。沒想到的是,當我回來的時候,我發現電腦還是沒有開機,這是怎麼回事呢?平常的時候開機速度還是很快的呀。於是我就叫來正在看電視的爸爸,爸爸仔細的檢查了一下電腦,說是電腦好像中了什麼病毒了,才導致不能開機的,以前我們家的這台電腦也出現過類似的情況。爸爸說他明天給別人打電話,請人來維修一下。

  沒辦法,因為電腦中了病毒,我只有老老實實的等它被修好了。

回目錄

電腦病毒幾大癥狀趕快預防作文500字

  最近我的電腦中了病毒,要重新安裝新系統,我極其悲痛,上不成網了、玩不成遊戲了,也不能聊天了,為了讓大家不受苦,我指出電腦病毒的幾大癥狀,如果你的電腦有其中的1種癥狀,一定要馬上殺毒!

  1。“烏龜”牌“蝸牛”電腦病毒:電腦特別慢,慢慢吞吞的,一般的慢不是病毒,如果點個東西要過1分多鐘才出來,那才叫問題,網站慢了不是病毒,比如說,你點我的電腦,過了1分多鐘才出來,那就是病毒在搞破壞!

  2。“網”山“網”海電腦病毒:你連上網,過一會兒電腦屏幕不斷出現廣告的網站,接踵而至,速度先是過一會兒出來一個,然後是飛快出現,你關都關不過來,關一個出1個,這也是該死的病毒乾的“好事”,討厭!

  3。開門“大錯”:你一開電腦,就出現一個錯誤的消息框,有的是2個,這說明了電腦中毒了,不是毒藥,是病毒,看病毒這傢伙,好事不幹壞事做盡了!

  如果有病毒,就應當用殺毒軟件對付它們,沒有的為了以防萬一,要下載殺毒軟件,最好還要下載防火牆,把病毒防住,防不住了就用殺毒軟件殺掉病毒,如果再晚點,後果不堪設想。如果病毒殺不了,就只能重新安裝系統了。

  為了電腦的安全!和我一起來打擊病毒!不要放過它們!

回目錄

電腦病毒作文700字

今天打開電腦,天哪!桌面上的所有東西都沒有了。我的寒假日記,考試答案,姐姐的招聘簡歷,論文……都沒有了。我一下子蒙了,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心急如焚的我找來了我姐姐,可姐姐非但沒有安慰我,反而嚴厲地批評起我來了:“叫你,不要玩遊戲,你看,現在該怎麼辦啊!我的簡歷馬上就要用了!論文後天也要上交的,你讓我怎麼弄啊!”姐姐怒目圓睜地盯着我,我的心剎那間向中了槍一樣跳得飛快,臉火辣辣的,真不知道下面姐姐會說出怎樣的話來。正當我為姐姐的資料一籌沒展的時候。我急中生智,戰戰兢兢地說:“我……我……把你的資料……備份了,存在U盤裡。”我看了姐姐一眼,有立馬地下了頭。“幸虧,你把電腦那好,我重裝一下系統。”我鬆了一口氣。但話語里還帶着怒氣未消的語氣。 

 於是,系統開始重裝,重裝好電腦後,發現我們的QQ密碼,網銀密碼都被盜了。正當我驚奇不已的時候。姐姐立馬回過頭白我了一眼,我趕緊把視線離開了姐姐的實現。懸着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我膽怯的問:“姐……你網銀和QQ上有錢嗎?”我的聲音幾乎小的聽不見。但姐姐還是回答了:“沒有”。我的心又稍稍放下了,可接下來她說的話又讓我緊張起來:“盜號的人,如果在QQ和網銀上亂弄怎麼辦啊!”我簡直不敢想象:QQ上亂全是朋友和老師,等會出現什麼毀壞我名譽的是咋辦啊?我們登陸了自己的QQ,可還是晚了一步:幫同學罵人 ,去要Q幣,郵件亂髮,我儲存的寒假日記完全修改成了網上日記,QQ空間日誌不堪入目……完了,天啊!我的名譽全毀了,姐姐那也是如此。哎,忙碌的解釋戰就此開始…… 

 病毒風波的影響結束了嗎?不,姐姐禁止讓我玩電腦;同學的電腦也出現了我類似的狀況,甚至更嚴重;即使我費盡口舌的解釋,但都是百口莫辯啊!我的名譽大大受損,寒假過後我只能向同學們負荊請罪去了!去彌補那病毒惹的禍!!!
查找更多電腦病毒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