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地魂》之《王者歸來》拂曉遺塵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地魂》之《王者歸來》拂曉遺塵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天地魂》之《王者歸來》拂曉遺塵 標籤:王者歸來作文 讀《梅花魂》有感作文 拂曉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第一卷月下孤影

  素雲,暗夜與陰柔的奏章;悵惘,黎明與余暈的柔綿;孤寂,凌傲與凄婉的悲歌。消逝的時光總會隱沒沉重的傷疤。

  第一回

  相遇相見曾相識

  我生在雪上,在滄寒峰上。周遭的人說我清高自傲,不易近人。可我不是這樣的人呵。我孤獨,我惆悵。雪貂是我的摯友,雪蓮是我的至愛,霜寒是我的歸宿。我是雪山統治者的四子之一,沉?。

  夏暈傾灑,樹影投下一片陰翳。我看着慵懶的小雪貂,他們正在小憩。我迷茫的望着山腳下,群里的玉宇瓊樓,歡愉的皇子格格,愜意的午後陽光…對那一個世界,竟有了几絲渴求。

  自語道:“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去那裡?現在么…”有呵呵一笑:幾年不見,真是有點想小凌之了。

  奔下苔蘚遍布的台階,青絲飄逸,白衣袂袂。難怪外人道我是女兒身呢。對於這樣的言語,我嫣然一笑。

  驀然,我奔到了山腳下,古色古香的玉宇瓊樓,芬香四溢的十里荷塘,樸實無華的沉香木雕……、我沒有一分驚愕,皇室就是這樣。可我忽地瞥過“斷橋”上的少女時,差些失聲叫出,不經因為她的絕美,我若知道了她的名字,預計一向雲淡風輕一定會膛目結舌的……

  “呵!你還記得我么?”

  我不該這樣魯莽的,但我真的見過她。我心裡想着句話的哦時候別提有多委屈了。那佳人看也不看我一眼,她是何人我也才出了一個大概……

  但是,我為我的猜想同樣感到驚訝,同樣的人像換了靈魂……

  自“斷橋”說起。這是一座又漢白玉雕制的橋爬滿了青苔與藤蔓9+,中間有明顯斷裂殘缺的痕迹,這是委婉地說了。直觀地說,就是短成了兩截。我便名曰“斷橋”了。估計不是這個難聽的名字。

  少女依稀黑白的蝴蝶袍衣,披了一襲莎曼,亦夢亦幻。冰藍色的長發靜穆的挽成一個髻,另一側冰絲如瀑。皮膚白皙吹彈可破,手腕如皓潔的霜雪凝成,套着精美的雲石玉鐲。精緻的五官如用刻刀上,陰柔如工筆的線條。倚在斷橋上,如一幅巧奪天工的畫。

  “美佳人啊。才離開了幾年,你就視我為空氣?”我在看清她的臉時,真無語了。吱出一句調侃的話:“不會吧,大姐,你想跳河自殺?拜託,想死是一種罪過……”

  佳人總算回了頭,我看見她潰散的眼眸沒有一絲焦距,絕美的臉上如冰封。心中一顫,究竟發生什麼事了。幾年前,一切都安好啊。

  她用懾人的眼眸望了我一眼,青若遠山的眉宇間閃過一抹惆悵。“何人?”

  在我乾等了半天後,在我問了半天後,換來了一句“何人”,我現在真想跳河。考慮到她現在可能在想什麼邊不然她“負罪”。悲哀地說了句:“姑奶奶我是誰您記得么?實在不行報您的芳名。”

  少女的眉宇微蹙,如櫻花瓣的唇翕動:“沉?。”

  蒽?說話怎麼這麼冷,小時候的笑靨如花呢?我不敢再赤裸裸的打量她,她震怒了我應付不了。SO,我笑盈盈的討好道:“冰璞怨凌小姐啊,真恭喜您打出了本次科舉考試中最難的一題,請聽下一題……”

  “你找我何事之有?”

  “凌之,別再何人何事了。我今天其實是……”我延長了語調,故意賣着關子。伸手拉住她,並不在意冰璞怨凌的驚異,牽着她走到樹蔭下,拉她坐下。

  “出來閑逛的。”我曖昧的說,妖冶的笑道。雪山上我清高,但遇到了青梅竹馬就另當別論。冰璞怨凌冷傲的眸中掠過無奈,卻沒有我想象中的滿臉黑線。矜持的佳人呵!

  冰璞怨凌抽回了柔若無骨的手,清冷的望着我:“沉?,君主不說你變了么?今日為何……”

  我垂下眼眸,將她一縷冰絲繞在纖纖玉指上,勾着妖嬈如玫瑰的笑。:“我不裝自命清高我爹不念叨死我。雪山上又那麼無聊,把你扔進去關裡面試試。”我看似清純無害翩翩美少年,大有時候我承認自己是很不正經的。

  “言歸正傳……”但我貌似從未言歸正傳過。“到家就顯露出自己真實的一面吧。不需要什麼裝飾的。呵!幾年前,你不是和我很有默契么?”

  冰璞怨凌的眼底劃過一抹不驚的悲傷和絕望,她有些迷離的說:“那是幾年之前了……”

  我心頭一震,冰璞怨凌的聲音那麼清婉以至於我聽不出那冷峻。她不是從前的她了,和我鬧成一團的女孩了。少女的快樂,一點點煙消雲散了。不知怎的,我也陷入了愴然中,他們,如須臾的談話般讓我憐惜。

  小心翼翼的問道:“你母親呢?怎麼不見家母的人?”我想,從家人入手,因該有更多可以聊的話題吧。

  少女惘然的望了我一眼瀲灧的湖面,故作事不關己地說:“賈母已經淪為亡靈了……”

  可是,從傾國傾城臉上劃過的淚水卻,違背了她。

  亡靈?我怔住了。雙手緊緊的拉住衣襟,我真怕我一衝動上前摟住她。這樣護駕的宮女太監會用水火棍把我打個半死。我恨死自己懦弱了,一點忙也幫不上居然想着怎樣不挨打……

  凌之,我真的說錯話了……

  上海徐匯區上海市第二初級中學六年級:丁松妍

您正在瀏覽: 《天地魂》之《王者歸來》拂曉遺塵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地魂》之《王者歸來》拂曉遺塵 暫無評論